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約失竊騙4年? 莊瑞雄質疑台電「監守自盜」

莊瑞雄質疑台電在購煤合約問題交代不清,呼籲馬英九若有心就應該介入,徹底整頓國營事業。(三立新聞畫面)

莊瑞雄質疑台電在購煤合約問題交代不清,呼籲馬英九若有心就應該介入,徹底整頓國營事業。(三立新聞畫面)

2012/05/06 1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電因為電價調漲風波引發各界質疑,尤其台電外購電力、購煤合約等問題,成為檢討的焦點。今(6)日台北市議員莊瑞雄出示警局資料,質疑台電4年前曾在監察院調查時,報案稱購煤合約失竊,4年後面對外界指控,又拿出證明文件否認被偷,前後態度反覆。莊瑞雄質疑台電「監守自盜」,企圖「毀屍滅跡」,呼籲總統馬英九如果有心整頓國營事業,就要求台電誠實面對質疑。

監院要查就報案 莊:規避調查

4年前台電也曾在採購上遭到質疑,監察院當時介入調查,台電卻報案稱合約因為遭闖空門遺失。不過4年後,莊瑞雄拿出來自警局的調查資料,警方清楚指出鑑識小組「沒有發現可供比對的相關跡證」,也沒有發現任何可疑涉案對象。

莊瑞雄質疑,警局的報告,很難不令人質疑所謂「闖空門」的說法,「台電報案是裝神弄鬼,當初報案很明顯是監守自盜,企圖毀屍滅跡,規避監察院調查」。

日前,台電受迫於外界壓力,不得不將購煤合約的正本拍照上傳網路,證明文件還在。不過莊瑞雄指出,從台電目前所提供的資訊,無法看見採購內容、進口成本,無法監督全部的合約執行過程。

今日台電董座陳貴明主動請辭,可能由黃重球接任。莊瑞雄呼籲,如果馬英九真的有心要整頓國營事業,應該先要求台電出示購煤合約執行券,所有外界質疑馬上水落石出。

相關新聞請見:

黃重球接台電董座 綠轟:下個犧牲品

陳沖:接受台電董事長人事案

整頓國營事業… 陳貴明先挨刀

層峰數月前即徵詢人選 沒人願跳火坑

台電虧半個資本額 勢必召開股東大會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