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提公務員加薪 綠委疑政策買票

總統馬英九昨日提出公務員加薪議題,遭到綠營立委連番砲轟。(記者詹朝陽攝)

總統馬英九昨日提出公務員加薪議題,遭到綠營立委連番砲轟。(記者詹朝陽攝)

2011/01/11 1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昨(10)日出席「2011年天下經濟論壇」,主動拋出公務員加薪議題,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與馬英九一同出席百年大專校院運動會揭牌典禮,表態自己立場與馬一致,綠委今天也再度針對公務員加薪議題砲轟馬政府,質疑馬政府「政策買票」。

總統馬英九昨天主動提出要替公務員加薪,引起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邱議瑩不滿,昨天表示「審慎評估中」的吳揆,今天與馬總統一同出席活動,對於公務員加薪一事,再度提出說明。

吳敦義強調,自己的想法與總統一致,行政部門也在審慎研討當中,吳揆指出,去年的稅收以及進出口數字,隔一段時間將出爐,而針對民間企業的尾牙、年終獎金發放情形,相關部會也會進行了解,他更強調,公務員已經5年沒有調薪,也將是考慮因素之一。

外界推估,目前我國負債5兆,若80萬公務員調薪幅度為1%,國庫將加重71億負擔,調薪2%,則將為142億,若調幅達3%,國庫負擔將加重213億,再加上調薪所造成的社會觀感,藍營內部也對加薪政策傳出不同聲音。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指出,公務員每一年都升一等,若考績甲等也會升級,屆時本俸點數都上升,事實上也是加薪,且日前的18%爭議,「已經被罵到趴了」,此刻再提加薪,無非更刺激民營企業的員工。

在野黨則質疑,馬政府去年8月才表態不考慮替公務人員調薪,但近來卻喊出加薪,目的恐不單純。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政府的國債鐘又要破表了,他認為,在這個時間點提出軍公教加薪,不僅非常不當,也有政策買票的嫌疑。

另名民進黨立委潘孟安提出:「目前有高達360萬的人薪資低於3萬元,馬總統你看到了嗎?」,並呼籲馬英九不要不食人間煙火、坐在辦公室內看數字治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