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談高房價遭扭曲 民進黨:惡意攻擊不會解決問題

賴清德昨在政大演講時提及,受國際情勢影響房價已有下降趨勢,政府也推動社宅、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等方式抑制房價,被外界扭曲成聲稱台北房價在降低、國民黨還批「何不食肉糜」。(資料照)

賴清德昨在政大演講時提及,受國際情勢影響房價已有下降趨勢,政府也推動社宅、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等方式抑制房價,被外界扭曲成聲稱台北房價在降低、國民黨還批「何不食肉糜」。(資料照)

2023/05/17 14:2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在政大演講時提及,受國際情勢影響房價已有下降趨勢,政府也推動社宅、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等方式抑制房價,被外界扭曲成聲稱台北房價在降低、國民黨還批「何不食肉糜」。對此,民進黨今回應,惡意攻擊不會解決高房價問題,且完全偏離公共政策討論的意義和價值,民進黨予以譴責。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賴清德昨天回應學生的說法,主要在闡述一個包括國際情勢在內的總體趨勢和現象,強調民進黨政府長期運用政策工具,透過立法及持續推動社會住宅目標,解決高房價問題,然特定政黨及有心人士竟無視賴主席整段發言之原意,為了政治目的,斷章取義,甚至惡意扭曲指「賴清德竟回應台北房價現在在降」,偏離事實,賴也沒有指「台北」房價降低。

張志豪指出,還原賴清德主席昨天的逐字內容,他提到「第一個,你有沒有注意到房價現在在降?主要是因為利息提高了嘛,國際局勢的影響,從美國升息,連帶其他國家升息,所以房價就下來了。」主要在闡述一個包括國際情勢在內的總體趨勢和現象。賴主席也談到,如果人口不是往北部集中,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發展,房屋的需求壓力減少,房屋漲價的機會也會減少。」

為此張志豪強調,民進黨政府推動居住正義,有多項具體作為:包括完成修法,杜絕不當炒房及健全租屋市場,一、建立租賃專法,房客承租安心,房東出租放心,例如押金不得逾 2個月租金,防止房東房客權力義務不對等。二、實價登錄2.0三法,資訊充分揭露。三、強力稽查預售屋交易,遏止紅單炒作及換約牟利。四、平均地權條例修法,防止預售屋哄抬炒作。五、房地合一2.0修法,防杜不動產短期交易。

此外,政府也積極興辦社會住宅,截至今年4月底,包含既有、新完工、興建中及已決標待開工的直接興建社宅共7萬3,225戶,包租代管社宅累計媒合6萬6,910戶,合計已超過14萬135戶。規劃中直接興建社宅則有5萬1,736戶,包租代管社宅每季穩定成功媒合6,000戶以上,八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預計可依序達成。其中,租賃專法以及專責推動政府主導營運管理社會住宅的國家住都中心都是由賴清德主席擔任行政院長時推動並通過。張志豪呼籲,特定政黨及有心人士勿再惡意斷章取義,回歸公共政策討論的本質,就各自政策立場及主張提出建設性看法或做法,才是正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