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提解決台灣問題方略 民進黨譴責:國民黨附和統戰操作

國民黨副席夏立言(左)9日傍晚到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副席夏立言(左)9日傍晚到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國民黨提供)

2023/02/10 12:46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9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接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並表示將深入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民進黨今(10)日表示,國民黨卑躬屈膝、附和中方統戰操作,只會陷台灣於國際困境當中。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宣稱,宋濤歡迎夏立言率團來訪,表達中方將深入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願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同中國國民黨加強交往。

對此,民進黨今日表示,對於中共當局損害中華民國主權、矮化台灣的作為予以譴責,也呼籲國共兩黨不要一再背離台灣主流民意,片面綁架兩岸關係正常發展。「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就是中國併吞台灣的方略,國民黨一意孤行與中國相互唱和,欺騙民眾的行為無法保護防禦台灣,只會增加民眾反感,並對國際社會釋出錯誤訊號。

另,針對宋濤提出的「堅持九二共識」的前提下與國民黨加強交往一事,民進黨重申,習近平早在2019年初已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這個主張完全不被台灣民眾接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曾公開說過,「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民進黨呼籲,國共兩黨應正視台灣主流民意,不要再以虛假的共識綁架兩岸關係正常發展。

民進黨說,國民黨辯解此次夏立言出訪是處理兩岸農漁產品和食品登記的事宜,但事實上是中國先無理卡關,再施恩當成嘉惠。國民黨應向對岸提出抗議,而不是當成常態接受。

民進黨強調,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中方不能以單方面政治主張蠻橫地處理兩岸關係,台灣民眾不會在無理的威脅下屈服,民進黨同時提醒國民黨和夏立言一行人應正視台灣主流民意,面對中共當局無理要求,卑躬屈膝的附和中方統戰操作只會陷台灣於國際困境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