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嘉瑜、王世堅是「民進黨良心」?李忠憲這樣看

成功大學電機系李忠憲教授。(資料照)

成功大學電機系李忠憲教授。(資料照)

2023/01/12 1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引用錯誤數據評論新竹棒球場爭議,與同黨立委高嘉瑜「行政失靈說」遭到黨內撻伐,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指出,高嘉瑜與王世堅造成最大的困擾是成為假訊息的散播工具,造成一般民眾放大這種言論和印象,原來偏離幾分的事實,會變成完全相反方向虛假的訊息。

李忠憲在臉書PO文表示,假訊息分為幾種類型「第一種:不準確的訊息、不真實和誤導性的偽新聞。第二種:無意中誤導的內容。第三種:故意將事實中重要的訊息脫離背景、去脈絡化。第四種:故意散播錯誤的訊息。第五種:具有誤導性的政治宣傳。」

李忠憲認為,高嘉瑜與王世堅造成最大的困擾是成為假訊息的散播工具,第2、3、4種假訊息都可以透過這些人的言語去延伸,一般民眾會認為民進黨內部就有這樣聲音,便會放大言論與印象,造成原來偏離幾分的事實,會變成完全相反方向虛假的訊息。

李忠憲直言「我覺得很弔詭一點,就是像我這樣的人明明就不是民進黨,也反對民進黨的許多政策,但根據這次選舉之後的反省定義,我就是民進黨的側翼,而高嘉瑜等人卻是民進黨的良心,甚至是社會的良心,我覺得這是這次資訊戰爭失敗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