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駁蔡英文「備戰才能避戰」 吳怡農嗆︰中國要武統不想對話

吳怡農今上午與立委吳思瑤在路口拜票。(記者楊心慧攝)

吳怡農今上午與立委吳思瑤在路口拜票。(記者楊心慧攝)

2022/12/29 12:2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宣布恢復一年義務役,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質疑,蔡英文強調台灣唯有備戰才能避戰,但這是錯的,唯有強化國防並增加對話,才能真正避戰;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立委候選人吳怡農表示,一個政權使盡全力的建立軍事武力想要武統、沒意願想要對話時,朱立倫或許可以跟大家報告他期待如何對話。

朱立倫昨主持中常會發表談話時質疑,蔡英文強調台灣唯有備戰,才能避戰,「蔡總統,你真的錯了!」應是要備戰加上對話,國防加上對話,才能真正避戰,這是全世界不變的道理,唯有強化國防並增加對話,才能避免兩岸衝突與戰爭。

吳怡農今上午與立委吳思瑤在路口拜票時說:「當一個政權使盡全力的建立軍事武力、想要武統你的時候,當一個政權沒有意願跟你對話的時候,朱立倫或許可以跟大家報告他期待如何對話。」

針對女性教召,國防部長邱國正昨表示,確實有些女性也希望能加入教召,明年可以試辦小規模招募,狀況好的話可以再擴大,將一步步來做;吳怡農指出,不管是男性或是女性當義務役 現在首要對社會交代的是入伍後每週具體會做什麼、負責什麼,未來動員後會負責什麼樣的任務等,這是社會大眾期待。

吳怡農認為,一旦對社會大眾做好兵役訓練內容的交代,役期的延長甚至男女都參與義務役,相信都是社會樂於討論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