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質疑高虹安被秋後算帳 綠委駁:檢調獨立辦案、事證明確

高虹安16日凌晨零時許,被移送到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叢昌瑾攝)

高虹安16日凌晨零時許,被移送到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叢昌瑾攝)

2022/12/16 13:19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新竹市長當選人、立委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案,藍營質疑「國家機器」追殺、秋後算帳。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16)日直言,檢調是獨立辦案,且判斷選後處理不會影響選舉結果,選前辦爭議大、選後辦又說有腳本,但不可能不辦,因為事證明確。

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案,檢方訊後改列貪污被告、諭令60萬元交保。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看起來秋後算帳,政治追殺味道很濃;陳玉珍也批論,「追殺不無可能」,會期間粗暴對立委有待商榷。

對於外界質疑「民進黨劇本」一說,鄭運鵬今日受訪表示,有關高虹安辦公室案件,選前質疑和提出證據最多的,不是民進黨,而是國民黨。這個案件不是賄選、買票等選舉案件,選前是爆料,選後檢調才進入立院蒐證,但有人覺得太晚。

鄭運鵬說,以不影響選舉結果的角度來看,檢調過程和選後進行蒐證的進度還算可以,因為這不是選舉買票案件,選前辦會影響選舉結果,但選後還是得辦,相關截圖事證都已在媒體披露。

鄭運鵬指出,他認為檢調是獨立辦案,且判斷選後處理不會影響選舉結果,選前辦爭議大、選後辦又說有腳本,但不可能不辦,因為事證明確。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回應,讓司法做該做的事情,每個人都有人權,任何司法案件都要尊重,不可能、也不會有政治力介入。台灣政治人物牽扯到司法問題時,就說是政治迫害、司法不公,司法這時候也要展現辦案能力,要盡快查明真相,若是清白就還當事人清白,若有罪就加快偵辦。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強調,檢調單位什麼時候調查,民進黨不會去操縱,但高虹安的證據看起來滿有涉嫌的機會,檢調辦案不能去干涉。

許智傑也呼籲高虹安,所有資料顯示涉案機會滿大,辦公室有用到公款的部分應該誠實面對,把所有公款還給國家,要去爭取緩刑的機會,不承認恐怕後續問題會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