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爆鏡電視自承無法切割鏡週刊 要求NCC撤照

鏡電視申照風波,立法院國民黨團要求NCC廢止鏡電視上架許可。(記者林良昇攝)

鏡電視申照風波,立法院國民黨團要求NCC廢止鏡電視上架許可。(記者林良昇攝)

2022/10/05 13:58

首次上稿12:57
更新時間13:58(新增鏡電視回應)

〔記者林良昇、徐郁雯/台北報導〕對於鏡電視申設案風波不斷,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稱有人爆料鏡電視回覆給通傳會(NCC)的公文,自承無法與鏡週刊切割,連人資、財務系統都是共用,違反NCC要求與鏡週刊切割的事項。國民黨要求NCC應廢止鏡電視上架許可,否則將去告NCC主委陳耀祥瀆職。對此,鏡電視表示「不做回應跟聲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邀請陳耀祥就「鏡電視設置爭議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獨立公正性之影響」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發動甲級動員,到委員會抗議,要求陳耀祥下台,隨後也在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NCC廢止鏡電視上架許可。

鄭麗文指出,NCC今年2月11日發給鏡電視執照,有保留許可廢止事項,要求鏡電視必須跟鏡週刊做清楚切割,經營管理不能再由鏡週刊人士不當介入,尤其不可以有不當交易財務往來。但從2月至今,鏡電視換4次董事長,過程中不斷鬼打牆永遠無法處理。

鄭麗文也稱,近期同時收到鏡電視內部及NCC內部爆料。資料顯示,NCC在8月24日針對鏡電視無法平息的經營權之爭及不斷更換相關董監事人事等爭議,要求鏡電視回答,沒想到鏡電視董事長鄭優及總經理蔡滄波居然私自處理,完全繞過其他董監事跟財務長,回覆的內容也完全沒有經過董監事同意。9月2日,NCC再度要求董事會補正回覆時,鏡電視董總再度擅自扣留相關公文,沒有告知董監事跟財務長,私自處理回覆。

鄭麗文說,到了9月12日,鏡電視其他董監事及財務長發現相關狀況,才在9月22日針對NCC的提問回答,同時告發鏡電視董事長、總經理欺瞞NCC的相關情事。

鄭麗文表示,後續3位董監事及財務長回覆NCC,清楚表明鏡電視到今天都沒辦法切割鏡週刊,大部分鏡電視經營團隊的成員都是鏡週刊社長裴偉所聘或有其他牽連,而鏡電視與鏡週刊包括人資、財務系統都是共用,人資系統甚至完全由鏡週刊掌控,鏡電視完全沒有管理權限。

鄭麗文認為,鏡電視公然違反NCC給予執照的條件,根本無法切割鏡週刊,從2月至今,把NCC當空氣,NCC應展現原則和風骨,若繼續放水袒護鏡電視,就坐實NCC淪為政治打手,她會去告陳耀祥瀆職。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說,在野黨已提出要在交通委員會成立調閱小組,若有哪位立委還敢護航,就是心裡有鬼,想要黑箱遮蔽;NCC給鏡電視26次補件機會,就是要幫其拿到執照,反觀中天新聞台直接被撤照,國民黨要真相。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批評,鏡電視申照案是總統級醜聞,鏡電視高層相關作為有偽造文書嫌疑,必須要釐清,NCC和行政院必須還給媒體自由空間,而不是任由陳耀祥隻手遮天,所有NCC委員必須面對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