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端教育牛肉 教師滿10年給有薪假1個月

蔣萬安「向世界學習 開創教育新格局」政策發佈會。(記者方賓照攝)

蔣萬安「向世界學習 開創教育新格局」政策發佈會。(記者方賓照攝)

2022/09/30 12:5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上午舉行教育政策發表會,宣示教育預算的非人事費用預算,年增8%以上,並提出幼兒教育成立「STEAM辦公室」,結合科技統一資源規劃課程,學童午餐時間增加5至10分鐘,孩子有時間吃飯,並研議教師任職滿10年給予有薪假1個月,達到激勵教師的作用。

蔣萬安舉行「向世界學習,開創教育新格局」教育政策發表會,找來台北市國中小、高中職家長聯合會4位總會長參加,團隊政策顧問、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也一同列席,說明政策內容並聽取各學程的家長意見。

蔣萬安表示,自己有2個孩子,也即將迎來第3個孩子,未來的台北要給孩子什麼樣的教育模式及環境?才能讓下一代具備專業的素養、能力,因此在教育預算中非人事費用預算,年增8%以上,教育不只是口號,而是要實際行動,並成立「STEAM辦公室」,透過跑、跳、摸、聞、看以不插電方式,讓幼兒學習。

蔣萬安主張逐步實施5歲幼兒納入義務教育,他說,將以特殊地區及2歲專班為設置重點;補助私幼學費,2至4歲現行每學期補助1萬3660元提升每年5萬元,5歲依家戶所得級距,每年補助分別提高為1萬2千、2萬2千及3萬2千元,以及補助公幼、非營利、準公幼與私立幼兒園課程設施,彌平公私幼之間差異。

蔣萬安說,推動以學生為本位的高品質教育、重視營養午餐,增聘營養師,讓孩子吃得安心健康成長,再來是中等及後中等教育的提升,包括增加特殊教育預算,降低師生比,高齡校舍逐年改建、擴大補助學校經費。

蔣萬安承諾成立技職專責單位,他表示,技職教育過去提供台灣基礎建設人力、促進經濟產業發展,但隨著少子化、產業變動,技職教育面臨許多困境,因此他將著手修改組織法,推動成立專責單位負責技職教育,定期舉辦首都盃國際技藝競賽、媒合科大與產業成立產學專班。

至於教師權益,蔣萬安提出,高中職教師從未編足,應逐年給予編制,學校有足夠並完善的師資,進行12年國教的各項教學研究及實驗,同時研議教師任職每滿10年給予有薪假1個月,感謝老師作育英才的辛勞。

媒體發現教育政策發布卻沒有母語教育相關內容,蔣偉民表示,母語政策依照教育部頒布課綱實施,如果學校有需要,以後教育局補助相關經費實施母語相關經費,給予學校最大的資源。

幼兒教育成立「STEAM辦公室」,媒體質疑是否與現行教育資源疊床架屋?蔣偉民則表示,STEAM教育在美國講就是科學教育的整合,成立辦公室不只從幼兒園,包含小學到高中、大學都有科學相關規劃,像是現在看到很多機器人、ARVR虛擬實境,甚至元宇宙,辦公室就是整合各種創客、各種計畫,做統一調度,沒有疊床架屋的問題,不會這個學校做AR、那個學校做V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