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公」油畫不見了? 中正紀念堂:借用期滿歸還國防部

因借用期滿,國防部本月將保存在中正紀念堂的24幅蔣公主題相關油畫,陸續收回國防部管理。(資料照)

因借用期滿,國防部本月將保存在中正紀念堂的24幅蔣公主題相關油畫,陸續收回國防部管理。(資料照)

2022/09/28 14:08

相關新聞:中正紀念堂24幅蔣介石油畫撤下 11月返還國防部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國防部公布「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託管蔣中正主題油畫包裝及搬運」決標案,國防部本月將目前保存在中正紀念堂的24幅與「蔣公」主題相關的油畫陸續收回,搬回國防部大直營區,存放至地下文物庫房,民眾目前於中正紀念堂參觀,發現原中正紀念堂正廳所展示的油畫已被清空。

對此,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表示,24幅油畫為國防部所有,因主題呈現蔣中正總統相關史蹟,國防部於69年中正紀念堂啟用時,請中正管理處代管。中正管理處已代管此批油畫42年,由於每幅尺寸巨大,影響自有庫房空間,國防部亦已規劃興建軍事博物館,且因借用期滿,因此,經與國防部協調,歸還畫作由國防部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