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社子島開發 陳時中重申「市長是要照顧所有的人」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24日)出席律師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24日)出席律師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方賓照攝)

2022/09/24 13:18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24日)出席律師後援會成立大會,提到社子島開發問題時重申照顧為本,要先將居民安置好,不能為了多數人而犧牲掉少數人的權益,市長是要照顧所有的人;相信在目前僅剩不到5分戰力的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只要能再多提升2分戰力,就可以找出問題好好解決。

陳時中說,他看到律師後援會背板上滿滿的簽名,非常感動,這是第一次看到有署名的後援會,對他是很大的光榮,也是很大的責任;律師就是要幫當事人找出問題、解決問題,才能發揮價值,未來他當市長,也是要找出問題、解決問題,而不是一昧的批評什麼做不好。

陳時中提到社子島開發的問題還紛爭不斷,就要真正認清問題在哪裡?有一部分人希望快速的開發,有些人擔心開發後,居住的權益受到影響,市長要想辦法讓這兩部分得到平衡,這不是表決,萬一9比1,不能只管9成的人不理1成的人;「9成要做的要趕快做,1成的市府要承擔,這才是政府」。

他強調,照顧為先,不能讓居民沒地方住,就算現在住不好,好歹幾個孩子還可以住在一起,不能重劃後變成沒地方住,「要逼他去哪裡?」政府要幫他解決問題,不能把某一部分人犧牲掉,相信市長只要有心找出問題,就能解決問題,何況市府有8萬多名優秀的公務員。

陳時中說,知人善任、運用眾人之力把事做好,是市長該做的事,否則市長再厲害也沒用;現在市府8萬多名公務員,戰力剩不到5分,若未來的市長能提升到7分,增加的2分力相當可觀,比一個智商157的市長有用;就算員工偶爾有失誤,市長要跟他站在一起,這樣市政才會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