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戰學歷 綠委反嗆「柯文哲2.0」:別踩別人墊高自己

民進黨立院黨團21日召開「偷吃擦嘴被抓包,高虹安公然說謊!偷改論文企圖以假亂真」記者會,立委黃世杰(左)、吳玉琴(右)出現發表意見。(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21日召開「偷吃擦嘴被抓包,高虹安公然說謊!偷改論文企圖以假亂真」記者會,立委黃世杰(左)、吳玉琴(右)出現發表意見。(記者羅沛德攝)

2022/09/21 13:06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稱「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引發輿論譁然。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21日)批評,高虹安輕蔑看待經濟條件和學術能力不同的人,更何況中華大學還在她選區內,這種傲慢硬拗的態度就像「柯文哲2.0」,要墊高自己,不用踩下別人。

民進黨團今日召開「偷吃擦嘴被抓包,高虹安公然說謊!偷改論文企圖以假亂真」記者會,對於高虹安自清論文卻引戰學歷的說法,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表示,高虹安以掩蓋演戲的方式,沒有正面面對犯過的錯誤,反而以政治性處理,還問「要相信學校、還是相信媒體」,他過去也是台大生,也不會說出要「相信台大」這種話,台大生是追求真理和學術,因為學校也可能做錯,而社會要的是白紙黑字的證據。

黃世杰直指,高虹安昨天記者會姿態很高,「不知道在高什麼?如果論文都沒問題,就不會被揭發出來」。

黨團副書記長吳玉琴批評,高虹安要說自己有多有優秀,不必墊高自己、踩下別人,講出這麼輕浮的話,許多人在讀書過程中需半工半讀繳學貸的學子,高卻否定這些人的努力,這是不可取的,這樣態度傲慢硬拗很像「柯文哲2.0」。

對於高虹安的道歉,吳玉琴說,她僅稱用詞不精確,卻沒有看到反省和誠意,高虹安應該要更有溫度、同理心,體諒這些沒辦法在求學過程這麼順利的學子們,不應該採著他們墊高自己的成就。

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則表示,高虹安這種輕蔑態度,刻意看不起中華大學夜間部的學生,但這所培養年輕人的大學就在她的選區,這是甚麼心態?這是政治人物很糟糕的範例。

林靜儀說,高虹安的確在學歷上非常優秀,但學歷只是一部分,實質上怎麼做政治人物更重要,用這種輕視、看不起的態度看待經濟地位和學術能力不一樣的人,這要怎麼擔任父母官?高虹安出生在有資源的家庭,一路念書念上去,這是國家花資源培養出來的,而國家資源就是這些可能大學念不起、辛苦繳稅的人所撐起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