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文化園區 引爆年底澎湖百里侯選舉攻防戰

媽祖文化園區議題,引爆年底澎湖百里侯攻防戰。(澎湖縣政府提供)

媽祖文化園區議題,引爆年底澎湖百里侯攻防戰。(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2/09/20 11:3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繼牡蠣殼垃圾山、空中醫療專機後,媽祖文化園區再度成為澎湖年底百里候選舉議題攻防戰;尋求連任的藍營縣長賴峰偉,擔心陳光復當選後可能會拆媽祖神性;陳光復則表示,若當選縣長後,不會對此案做任何異動。

「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第一期銅像工程,預計10月20日啟用,賴峰偉表示,陳光復是「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的最大障礙,縣府好不容易將堆置在彰化倉庫的媽祖組裝起來,如今園區第二期尚有陳光復引進的遠航「重光開發案」訴訟案,陳光復在澎湖留下一堆爛尾樓,現在還好意思回來選縣長?

2011年澎湖縣政府規劃在大倉島設立「媽祖文化園區」,設置一尊媽祖銅像,銅像高度48公尺、基座18公尺,總高度66公尺,為世界最高的媽祖銅像,可環視澎湖內海,帶動觀光發展。2012年澎湖縣議會審議通過全案5.5億經費。2015年陳光復宣布停建已執行超過一半的「大倉媽祖文化園區」,直至賴峰偉再度當選,才在重光矗立媽祖神像。

針對賴陣營指控,陳光復表示,當年因為募款未到位,中央無經費補助,且前政府規避環境影響評估,以及多數民意不支持大倉媽祖像計畫,因此在2015年縣長任內做成停建的決定。現在已矗立在重光海邊,年底若接任縣長,將不會對此案做任何異動,而是要求相關單位仔細評估,如何與澎湖觀光做結合,做好日後維護營運的責任,而非拖垮澎湖縣的財政。

媽祖文化園區第一期工程,十月二十日正式完工啟用。(澎湖縣政府提供)

媽祖文化園區第一期工程,十月二十日正式完工啟用。(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