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侵擾8月規模破紀錄 9月第一天又來53架次擾台

9/1再有53架次共機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9/1再有53架次共機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2022/09/01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軍機近期擾台架次和頻率都明顯增加,我國防部稍早表示,今天(9/1)又偵獲53架次共機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

國防部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出,截至9月1日下午5點,我方偵獲共機53架次、共艦8艘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軍機方面,53架次中有14架次逾越台海中線、9架次侵擾我西南空域。國軍掌握動態後,隨即出動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據空軍公布的「台海周邊空域活動示意圖」顯示,逾越台海中線的共機包括10架次殲11戰機、4架次殲轟7;侵擾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的9架次,分別是1架次運8反潛機、5架次殲16戰機、2架次轟6機、1架次空警500機。

另外,美國網路軍事媒體《國防郵報》(The Defense Post)今天也指出,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派出軍機擾台狀況加據,光是8月單月(446架次)就遠超2020年全年的380架次,也接近2021年全年(969架次)的一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