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下令︰國軍適時必要、強力反制中共無人機

總統蔡英文視導澎湖部隊。(記者涂鉅旻攝)

總統蔡英文視導澎湖部隊。(記者涂鉅旻攝)

2022/08/30 17:28

〔記者涂鉅旻/澎湖報導〕中共解放軍近期頻派無人機襲擾我外離島,雖以民用無人機為主,但不斷進逼我外離島崗哨與軍事設施,且相關影片皆被中方發佈於社群網站之上。總統蔡英文今日於澎湖視導駐軍時表示,敵軍越是挑釁,我方越要冷靜,不會挑起爭端並自我克制,不會讓對岸有不當的藉口來製造衝突,但不表示我方不會反制,「我已經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而且強力的反制措施,捍衛國家領空的安全」。

蔡英文今日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邱國正、副參謀總長執行官鄭榮豐、海軍司令梅家樹等陪同下,前往澎湖視導空軍天駒部隊、第七雷達中隊、陸軍澎防部防空連,以及海軍146艦隊。她於視導146艦隊時發表談話表示,台海周邊情勢緊張,威脅日益增強,國軍各級部隊在這段期間都加強戒備。特別是駐防在澎湖的部隊,因為位處重要戰略位置,預警反應時間更短,肩負的防衛任務也更為吃重。

總統表示,像是海軍146艦隊,只要收到命令,就必須緊急出海執行任務、配合任務管制休假,犧牲陪伴家人的時光,都是官、士、兵的日常;空軍天駒部隊及陸軍澎防部防空連,一旦接獲敵情,都必須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待命和接戰的準備。空軍第七雷達中隊也是一樣,必須兢兢業業,維持雷達的運作正常,讓敵情無所遁形。她對於國軍官兵的表現給予最高的肯定與敬意,「你們都是我們台灣人民的驕傲」。

總統表示,尤其是近來中國在軍演後,仍然以無人機侵擾等「灰色地帶」的衝突手法,並且結合認知作戰的手段,持續對台灣進行文攻武嚇。她要告訴大家,敵軍越是挑釁,我方越要冷靜,不會讓對岸有不當的藉口來製造衝突。雖然我方自我克制、不會挑起爭端,但不表示我方不會反制,「我已經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而且強力的反制措施,捍衛國家領空的安全」。

蔡總統表示,面對中國軍事威脅,政府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決心與能力,明年度的國防整體預算規模已經達到586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較今年增加700多億元,成長近14%。這一次國防預算的增加,重點在政府將持續推動國艦國造、國機國造,也要提高裝備妥善、補充彈藥存量,並且提升後備戰力,發展不對稱作戰,以加速國防建設,建構可恃防衛力量,讓台灣自我防衛的力量可以更加堅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