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口雙城論壇政黨協商沒逐字稿 北市府祕書長嗆苗博雅:沒說謊是口誤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右)、北市府祕書長陳志銘(左)唇槍舌劍。(翻攝台北市議會網站)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右)、北市府祕書長陳志銘(左)唇槍舌劍。(翻攝台北市議會網站)

2022/08/23 20:3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未遵行台北市議會但書要求,議會不給核銷,市議員苗博雅今天下午質詢時,與備詢的台北市政府祕書長陳志銘唇槍舌劍,陳志銘改口說,雙城論壇政黨協商沒有逐字稿、是口誤,苗博雅反批糊弄議會,陳志銘態度強硬回說,他相信自己記的筆記。

苗博雅質詢指出,陳志銘昨天在議會回答議員梁文傑質詢時指稱,雙城論壇政黨協商,同仁有做逐字稿,她希望市府提供一份逐字稿給她;陳志銘立刻改口抱歉說是口誤,「這是我的筆記」。苗博雅反問,口誤、還口誤2次,陳志銘解釋,他把筆記記得很細。

苗博雅說,所以是把政黨協商所有每個人逐字逐句都抄下來嗎?你比打字記錄員還要厲害。陳志銘說,「我速記而已。」苗博雅問,可否將速記公諸於世,讓大家看看?陳志銘當下拒絕說,「這是我的筆記,為什麼要公諸於世。」

苗博雅立刻回說,因為你講在政黨協商時議會讓市府自行認定,講這個話要有證據。陳志銘再說,「我有記,我不會記一個假的東西在我筆記上吧!」苗博雅驚呼,證據就是你的筆記,上法院還講什麼?但你昨天口誤,會口誤但不會記錯,這是什麼邏輯,所以你在議會是否說謊?記的東西百分之百正確?

陳志銘認為,自己沒有說謊,是口誤,他有記、要質詢的東西都會記清楚。苗博雅說,你記的筆記就一定是對的?跟議員、黨團講的東西不一樣時,你的就一定對嗎?陳志銘強硬回應,「我相信我的記東西,我怎麼會記錯自己的東西。」

苗博雅不滿地說,她非常討厭官員在議會備詢台隨便亂講、不負責任,議會白紙黑字市府不認帳,事後還拗說是議會說自行決定,證據也拿不出來,政黨協商還有什麼意義?市長柯文哲任期剩下不到100天就為所欲為,嚴重破壞府會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