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城市外交成果不佳 侯友宜陪近200位外賓搭船遊淡水河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近200位外賓,搭乘大河之戀皇后號,同遊淡水河藍色公路。(秘書處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近200位外賓,搭乘大河之戀皇后號,同遊淡水河藍色公路。(秘書處提供)

2022/08/22 19:3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批評新北市城市外交成果不彰,新北市政府以實際行動駁斥外界質疑。市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2022新北外交行旅」21日邀請駐台使節搭乘大河之戀皇后號,沿著淡水藍色公路,飽覽新北市的山海景致。近200位外賓涵蓋34個國家,遍及5大洲,20位駐台大使及代表,5個外國商會執行長出席力挺,創下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以來,使節參與人數最多的紀錄。

侯友宜表示,市府團隊努力將新北市打造成安居樂業的國際城市,不僅要讓新北市民驕傲,也要讓外國朋友,愛上這座以人為本的城市。疫情爆發前,他曾率團訪問北歐及東南亞3國,將國際經驗落實為市政建設。看到各國代表齊聚在淡水,他也當起導覽員,細數河岸建設,帶領外賓見證各項市政成就與未來願景。

侯友宜說,即將完工的淡北道路、淡海輕軌及淡江大橋,將提升淡水居民交通便利,市府改造淡水漁港,推動滬尾、沙崙休閒園區,讓民眾有多元的休閒娛樂去處;八里2030年將成為淨零碳示範區,新北市主打觀光品牌「青春山海線」和年輕人最喜愛的河海音樂季,並打造淡江大橋跨年煙火,與世界一流的城市煙火齊名,規劃中的智慧物流中心,有助於促進淡水、八里地區產業轉型。

秘書處長饒慶鈺表示,新北市城市外交重視實質行動,結合施政成果舉辦活動,將新北市政推向國際,曾在市長官邸都更前舉行酒會、於鶯歌陶瓷博物館以時尚秀展示文創力,今年邀請使節搭乘渡輪,體驗青春山海線、淡水河沿線風光與2030年市政願景。

此次參與的外賓有駐台使節團團長哈菁絲大使、貝里斯碧坎蒂大使、吐瓦魯國潘恩紐大使,以及與新北締結姐妹市的馬紹爾艾芮瓊大使,更有來自美國、日本、荷蘭、新加坡、泰國、越南、印度、波蘭、德國、瑞士、奈及利亞、沙烏地阿拉伯、索馬利蘭、南非、阿根廷、祕魯、巴布亞紐幾內亞等駐台辦事處的代表及副代表,還有美國、加拿大、瑞典、法國、紐澳商會的執行長出席。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中)向各國駐台代表及大使介紹淡水河的美麗風光與市政願景。(秘書處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中)向各國駐台代表及大使介紹淡水河的美麗風光與市政願景。(秘書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