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介法公聽會喊停 NCC:彙整意見調整草案後再辦

NCC昨日舉辦「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第3場公開說明會。(資料照,記者徐子苓攝)

NCC昨日舉辦「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第3場公開說明會。(資料照,記者徐子苓攝)

2022/08/19 17:3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原定下週舉辦第4場「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公聽會,不過因為近期經過各界討論後,有許多意見仍待釐清,像是對涉及謠言或不實訊息加註警語、緊急資訊限制令、成立專責機構等議題,都是各界有比較多意見的項目。因此,NCC今日宣布將暫緩辦理8月25日中介法草案公聽會,待釐清各界意見後再行辦理。

NCC日前於8月11日、8月16日及8月18日辦理三場分眾公開說明會,與會業者、公民團體及專家學者就中介法草案提出多項建議與批評。NCC表示,不過三場說明會所蒐集的意見所涉議題層面多元,需要時間進行充分研析與討論,規劃將檢討並提升草案品質後,再次對外溝通,所以暫緩辦理原定於8月25日公聽會。

NCC專門委員閻立泰表示,這部法在擬定草案時,本來就預期到會有討論,NCC也希望引起討論與社會對話,而在第三場公聽會之後,不論是在網路上、媒體上的建議都非常多,畢竟涉及業者權益,以及民眾對於言論自由的擔心,而現階段回應意見的說法、中介法條文設計上,確實有造成一些不必要誤解,因此,委員會這邊認為可以做好盤點,就各方意見做初步研析後,再進行公聽會說明、回應會比較正向一些。

中介法草案預告60天即將屆滿,是否會影響到後續法規修正、辦理公聽會,閻立泰表示,那只是法制作業,在行政機關要送行政院前對公眾意見的諮詢,屆滿不會影響到後續公聽會辦理。至於何時能夠完成意見研析及草案調整,閻立泰說,雖然這段時間一直有在整理各方意見,但是意見真的非常多元,委員會也沒有限定多久時間內完成,會盡量去整理後盡快向委員會報告,再看後續公聽會要怎麼辦理。

NCC表示,將會秉持開放態度,盼持續與各界對話,凝聚社會共識,歡迎各界繼續提供意見,共同精進草案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