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受美媒專訪 蕭美琴:中國欺凌反激發國際挺台灣

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路透)

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路透)

2022/08/19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先後對台祭出軍演與制裁官員等威脅手段,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美媒專訪,強調中國的行為反而激發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

蕭美琴接受「國會山莊報」(The Hill)專訪,指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以及其他官員訪台後,中國的粗暴回應將使台灣與盟友更靠近,「他們越是欺凌我們,我們就越需要盟友」。

面對中國在軍事或言詞上的威嚇,蕭美琴表示,台灣對中國挑釁、魯莽和不負責任的極端危險行為感到擔憂,但蕭美琴強調,台灣身為中國欺凌的受害者,不會因此畏懼與國際友人往來。

對於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對台灣諸多威脅舉措,包括軍事演習以及制裁台灣官員,蕭美琴身為被制裁的一員,她表示中國如果以為這會限制台灣對國際空間的追求或扼殺台灣對外發聲,「那他們錯了」。

蕭說台灣不會因此而沉默,而且中國的行為反而激發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讓國際社會對台灣有著更大的同情,並更有興趣訪問台灣,中國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蕭美琴指出,美國會議員訪台已行之有年,即便中國扼殺台灣國際空間,台灣人仍更加走向國際社會。

此外蕭美琴也提到,中國在台灣周遭的軍演行為,可能會擾亂區域商業活動,她說任何危險行為都可能衝擊全球商業,而中國作為區域重要成員,應該有責任維持區域穩定,而非引發摩擦。

美國總統拜登今年5月曾表示,如果中國武力侵略台灣,美國將出手助台,對此蕭美琴表示,台灣人民歡迎強而有力的承諾,她也強調,台灣追求和平,且會努力維持區域穩定,但也為最壞情況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