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再批中捷綠線虧損、藍線延宕 中市府籲不要淪於口水唱衰

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右二)於清水出席幸福親子藝文季活動。(記者張軒哲攝)

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右二)於清水出席幸福親子藝文季活動。(記者張軒哲攝)

2022/08/13 12:1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立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日於清水出席幸福親子藝文季活動,他受訪針對台中捷運議題指出,台中捷運綠線不斷虧損,盧秀燕市府讓捷運藍線計畫延宕,場站周邊土地都被特定人士收購,只有讓捷運藍線快速動工沒有弊案,才能讓綠線不再歸損;台中市府指出,「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去年3月已送中央審查」,路線規劃更是地方公聽會共識達成的結果,一切待中央核定就可順利進展。

蔡其昌今日於海灣繪本館參加捌啵童趣藝術瘋狂泡泡秀親子活動,他受訪再批台中捷運。蔡其昌說,台中捷運有好的團隊管理,才能讓周邊商品附加價值提升,但管理再好,路線過少,還是會面臨虧損問題,要讓附加價值提升,減少虧損。要快速讓台中捷運網動工合併,如果他當市長,4年內就要捷運藍線動工。要快速核定4條捷運大屯環線、山海線、橘線、捷運綠線延伸至大坑,只有讓捷運網快速建立,互相影響,使用率才會增加。

台中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捷運綠線2015年日夜趕工,造成工安意外,鋼梁墜落4死4傷,反而造成停工以及更大延宕的傷痛歷歷在目,「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去年3月已送中央審查」,路線規劃更是地方公聽會共識達成的結果,一切待中央核定就可順利進展,希望不要淪於口水唱衰,好了傷疤忘了疼,共同務實為台中建設努力。

台中市府指出,若虧損就否定捷運的價值或者市長的努力,無疑是在否定高雄及桃園捷運的價值,蔡副院長的說法相信高雄和桃園的市長不會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