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預告下週訪捷克 力促台灣與布拉格直航

游錫堃接見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朗樂(左二),承諾促成台灣與布拉格直航。(立法院提供)

游錫堃接見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朗樂(左二),承諾促成台灣與布拉格直航。(立法院提供)

2022/07/12 17:16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朗樂(Patrick Rumlar)任期屆滿即將回國,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12日)在立法院接見時預告,他下週將到捷克訪問,並允諾促成台灣與布拉格直航。

游錫堃今天上午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顧問周雅淑的陪同下接見朗樂。游錫堃致詞時首先表達歡迎之意,同時也對朗樂即將離台表示依依不捨。游錫堃接著就朗樂代表駐台期間的多項交流互動成果,包括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來台訪問一事,表達由衷感謝。

游錫堃說,他下週即將到捷克訪問,除了感謝韋德齊邀請,也感謝朗樂居間安排。他尚未造訪過捷克,對此行相當嚮往和期待。游錫堃並預祝朗樂回國高升,同時希望朗樂未來能持續協助深化促進台捷關係。

「捷克在第三波民主化過程中,和台灣的民主歷程有諸多相似之處」,游錫堃指出,此行參訪捷克就是想了解捷克的民主化過程中經歷了那些困難。雖然台灣在國際間民主和自由指數評比都名列前茅,但在民主成熟度方面仍有改善空間,因此希望能了解捷克人民如何提升民主素養並以此為借鏡。

游錫堃也對捷克不畏強權壓迫的堅定態度表示敬佩,尤其2020年韋德齊訪台前夕面臨中國強大施壓,但最終仍堅持來台,在當時如此艱難背景下,捷克堅持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值得台灣學習。台灣近年面臨中國恫嚇,戰機船艦三不五時繞台,不僅破壞台海安定更威脅印太安全,幸而台灣人民持續對抗中國霸凌,游錫堃也希望朗樂能就捷克如何堅定自身立場分享經驗。

針對朗樂提及台灣與布拉格直航一事,游錫堃說,他願意協同外交部一起促成,也歡迎朗樂日後有機會多回來台灣,更相信以朗樂的能力回到捷克定能持續對台捷關係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