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7/17出訪捷克 中國國台辦先嗆聲

立法院長游錫堃將率朝野立委17日出訪捷克、歐洲議會、法國及波海三國等地,並在捷克參議院發表演說,這也是游錫堃任內首度出訪。(資料照)

立法院長游錫堃將率朝野立委17日出訪捷克、歐洲議會、法國及波海三國等地,並在捷克參議院發表演說,這也是游錫堃任內首度出訪。(資料照)

2022/06/30 22:3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近年各國國會議員不畏疫情與中國壓力接續訪台,立法院長游錫堃將率朝野立委「回訪」,預計7月17日出訪捷克、歐洲議會、法國及波海三國等地,並在捷克參議院發表演說,這也是游錫堃任內首度出訪。不過,中國國台辦已先嗆聲。

立法院已發函到各黨團,邀請朝野立委在17日至27日派員參與回訪歐洲各國的行程,包括民進黨立委黃世杰、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與孔文吉、民眾黨立委張其祿都將隨團,至於時代力量則未派員參與。

捷克參議院30日也宣布,游錫堃將率團在18日至21日訪問布拉格。立院人士透露,捷克先在參議院官網簡短宣布,後續還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而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2020年訪台時,赴立院演說,用「我是台灣人」表達對台灣追求民主的支持,基於「禮尚往來」,游錫堃也將在參議院演說。

對於游錫堃出訪,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稱,游錫堃是清單在列的台獨頑固分子,其「竄訪」有關國家,搞所謂「議會外交」目的就是拉攏外部反華勢力搞台獨。立院人士說,游錫堃保持低調,不願回應中國的嗆聲,事實上,此次出訪也備受中國壓力,行程安排「變化很大」,立院在出發前才會對外公佈,不過,他也透露,「相關行程應會比預估的11天還要長」,目前正積極規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