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今赴駐美代表處 盼台美關係轉化為具體成果

江啟臣今日前往駐美代表處、駐美代表處軍事代表團視察,並拜會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擷取自江啟臣臉書)

江啟臣今日前往駐美代表處、駐美代表處軍事代表團視察,並拜會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擷取自江啟臣臉書)

2022/06/30 10:30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立委江啟臣率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考察團訪美。江今日前往駐美代表處、駐美代表處軍事代表團視察,並拜會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盛頓總部,盼蔡政府「堅若磐石」的台美關係能夠轉化為具體的成果。

江啟臣今日透過臉書表示,他今日到訪雙橡園,聽取由駐美大使蕭美琴主持的處務簡報,除既有的領務、政治、國會、經濟等單位外,今年新成立的退輔組也說明這上半年在美推動業務之成果。

江啟臣指出,他接續拜會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聯邦眾議員Ben L. Cline。Cline眾議員雖未曾造訪過台灣,但是多次連署友我議案,包括國會發起的支持我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之聯名函、支持我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之聯名函、支持我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法案等。

江啟臣強調,近年後備戰力強化是國防建軍要務之一,幾年前他在立法院就提出美國國民兵的理念與構想,當時國防部以「週末戰士」的政策替代,然而多年推動後驗證,只有部分職務可以在週末執行,若要建立一支長期且訓練有素的民間部隊,仍有賴系統性計畫與專責的訓練,才能具體實現。全民防衛動員署於今年初成立,國防部應積極推動深化與美國國民兵合作交流,促成台美間更多共同軍事訓練合作的機會。

江啟臣說,台美關係近年互動熱絡,蔡政府總以「堅若磐石」形容,但面對爭取許久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未能加入,改以「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替代;軍事安全方面,不少過去已談定的軍購項目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以「不對稱戰力」為框架的軍事採購,具體項目有何轉變,是否符合國軍軍備需要,也有待台美雙方敲定;還有去年底美國國會通過支持邀請我國參加環太平洋軍演,也讓國人期待落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