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徵召參選苗栗縣長 謝福弘喊團結:國民黨沒分裂本錢

謝福弘說,國民黨沒分裂本錢,會盡最大努力說服團結。(記者王藝菘攝)

謝福弘說,國民黨沒分裂本錢,會盡最大努力說服團結。(記者王藝菘攝)

2022/06/29 16:2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正式徵召前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長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由於苗栗縣議長鍾東錦也表態堅持參選,藍營出現分裂危機,謝福弘說,他不是「哆啦A夢」,沒辦法預測未來,但國民黨沒分裂本錢,會盡最大努力說服團結。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徵召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在中常會說,苗栗縣長提名作業過程有些波折,原本經過很多溝通協調整合,苗栗各界都認為立委徐志榮是大家能夠接受且支持的人選,選策會也在5月30日決議建議徵招徐志榮參選。

黃健庭說,是徐志榮個人意願問題,這案沒有送到提名委員會和中常會,提名作業還沒完成,經過1個月努力,現在確認徐志榮希望留在立院爲黨打拚,選策會經充分討論,決議建議提名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出,謝福弘長期擔任水利會長,後來成為水利處長,對於苗栗各地方都非常熟悉,徵詢包括苗栗縣前縣長傅學鵬、劉政鴻及現任的縣長徐耀昌,3位都強力推薦謝福弘代表國民黨參選。

朱立倫表示,相信在謝福弘努力下,用最大決心、耐心,整合團結苗栗各派系、地方人士,也相信謝福弘有這樣的決心耐心,能夠接棒徐耀昌 ,苗栗一棒接一棒,做好苗栗建設。

謝福弘受訪時說,感謝國民黨中央對他的期許與重視,他義不容辭、全力以赴肩負這大任,勇往直前贏得選戰,「我不是最強的時候,我絕對不會出來﹔但是我出來的時候,我一定是最強的」,苗栗縣有最強的正藍軍團隊。

謝福弘說,苗栗縣歷屆縣長,包含傅學鵬、劉政鴻努力為苗栗縣打下的基礎,加上徐耀昌、鍾東錦、立委陳超明、徐志榮所率領的縣政、議政團隊及立委團隊,通力合作成功將苗栗縣打造成全台灣最具成效的慢活城市,他期待未來能將苗栗變成優美的花園城市,成為新竹跟台中的後花園,也讓苗栗縣民感到光榮。

對於外界認為鍾東錦可能參選到底?謝福弘說,這些是假設性問題,「我不是哆啦A夢」,沒有時光機預測未來,但他誠懇呼籲,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大家要團結一致,在朱主席領導下,讓苗栗的藍天永遠飄揚中華民國國旗。

謝福弘提到,他會盡最大努力和心意說服鍾東錦團結,會先從鍾東錦周邊朋友先聯絡,畢竟鍾東錦確實花很多時間和努力,短時間要接受這事實,要考慮人家的心情,循序漸進,「要我現在打電話也可以」,但會認為在刺激鍾東錦。

謝福弘指出,他是今天早11點多才接到黨中央電話臨時被告知會徵召他,所以還沒跟鍾東錦聯繫。但是先前就有鍾東錦支持他的連署書,鍾東錦當時是支持,但他現在不敢把握,會盡力。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徵召前農委會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長謝福弘(右三)參選苗栗縣長。(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徵召前農委會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長謝福弘(右三)參選苗栗縣長。(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