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強勢欽點 國民黨今將提名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強勢欽點,今將提名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左)參選高雄市長。(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強勢欽點,今將提名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左)參選高雄市長。(資料照)

2022/06/29 09:4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預計在今日中常會提名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六都提名大致底定。據了解,黨主席朱立倫不僅強勢欽點桃、高2直轄市長提名,黨中央甚至特例介入,操刀桃市長選戰規劃,就是視桃園勝負分水嶺,桃園贏、全台就贏。

國民黨佈局年底九合一大選,預計於今中常會正式提名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排除尋求連任的個別首長自身節奏而尚未提名的新北市、台中市二都,國民黨六都市長人選都將底定。

藍營人士指出,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董事長是黨主席朱立倫,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是智庫副董事長、柯志恩則是智庫執行長,這次六都市長人選有3分之1出自智庫高層,貫徹朱立倫意志。

知情人士分析,有別於蔡英文總統提名偏好「英系」,朱立倫就是要形象牌、政策牌、清新牌,國民黨中央對桃園市長選戰也確實積極操刀,其中,張善政的行程中有3分之1是自己過去的產官學人脈,3分之1是桃園地方,3分之1就是黨中央安排。

這位人士表示,新北、台中市長選舉是連任,而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佈局已久,有自己的節奏,黨中央都未介入﹔桃園市長選戰是特例,黨中央是直接介入,視為年底選戰打敗民進黨的關鍵一役。

國民黨將在桃園市舉辦全代會,展現對桃園市選舉的重視。國民黨人士表示,在桃園舉辦並非只是要拉抬張善政,而是年底選舉大局,國民黨要贏回台灣,就從贏回桃園開始。

至於高雄市長人選,國民黨雖將提名智庫的朱系人馬,但知情人士表示,高雄地方系統操盤比例高,不需黨中央﹔在桃園,是介入組織和政策,但在高雄,就只在政策面力助。

藍營人士分析,朱立倫在桃園市、高雄市人選貫徹意志,目標就是桃園要贏、高雄則力保議員席次,也顯示朱試圖爭取年底選舉的戰功,希望在帶領國民黨贏下選戰,同時拉抬個人聲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