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延任後將「統一台灣」 官員:可能奪取金門「以武逼統」

習近平將於今年底「二十大」延任,我官員分析,習為鞏固永久掌權正當性,未來可能出兵「統一台灣」,對台工作會更強硬。(圖擷取自「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四次會晤」官網)

習近平將於今年底「二十大」延任,我官員分析,習為鞏固永久掌權正當性,未來可能出兵「統一台灣」,對台工作會更強硬。(圖擷取自「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四次會晤」官網)

2022/06/26 11:5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外界盛傳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不和,關於中南海政治情勢如何影響台海安全?熟稔兩岸事務的官員分析,習近平仍大權在握,李克強若沒搞好經濟,今年應該就會下台。習於年底「二十大」延任後,為鞏固永久掌權正當性,未來可能出兵「統一台灣」,不排除中共會先奪取金門離島,「以武逼統」要台灣政治談判。

官員指出,習近平與李克強兩人「內鬥」根本不是真的,國務院本來就管經濟的,過去習抓的較緊,現在放權給李克強去做,成功就歸功於習近平,失敗搞砸就順勢推給李克強,不會讓李克強聲勢「功高震主」,今年過不了關,李克強就會下台,國務院總理很有可能換人。

據分析,習近平大權在握非常穩固,並無受到結構性的挑戰,中共軍方定「習核心」為一尊,黨內以「習思想」為指導地位,中共權力高度集中於習一人,無指定任何「儲君」接班人,有別於「十八大」山頭林立情形。

不過,習近平「二十大」延任後,中共內部會去反思,江澤民、胡錦濤只做兩任,習近平憑什麼做第三任?習延任的正當性將被挑戰。江、胡時代,中國經濟成長率8%、9%以上,習執政今年只剩2%,到底有什麼資格延任?

官員批評,毛澤東是打天下有開國功勳,鄧小平是中共元老及推動改革開放,習近平有做過什麼?所有「政績」都寫未來式的,例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正當性完全不足。而且習近平的反貪打腐、脫貧攻堅、共同富裕,都是人民感受不到的,當中國經濟持續下滑,以後都會遭到質疑。

官員強調,習近平為了鞏固正當性,「統一台灣」就成了他具體能做的,而且這是歷任中國領導人都做不到的事,這也是唯一不會被挑戰的目標,所以習近平延任對台灣特別危險,兩岸發生戰爭的可能性極高。

他提醒,中共若沒把握全面進犯台灣,可能學俄羅斯當年占領克里米亞一樣,先拿金門、馬祖等離島,或許金門人會認為中共不會打,要打也是先打台灣。但從習近平的角度思考,「雖吃不下台灣,還是可以咬你一口」,尤其金馬不是《台灣關係法》協防範圍,美國不會為了金門出兵,中國佔領金門後就可震撼台灣,「以武逼統」要台灣走上談判桌。

值得觀察的是,一旦中共拿下金門,可能會在金門舉行公投,對外聲稱金門自願回歸祖國,屆時習近平可對外宣稱,已經收復台灣一部分,他做到歷任領導都辦不到的事,證明只有他能完成解決台灣的歷史任務,藉此鞏固歷史地位,其餘的以後慢慢來。

官員強調,柯文哲講說要蓋金廈大橋,若不是對國家安全無知,就是在迎合習近平「新四通」,整天與中共眉來眼去。今年中共「二十大」後,台灣處境會更危險,「統一台灣」會步步進逼,中共不會因俄國侵烏受挫,就停止對台武統計畫,反而更強化準備不足部分。

他指出,習近平延任後,若內政表現不好,中國經濟持續下滑,統治正當性被質疑,越有可能對台動武,台灣一定要強化防衛及戰備,學習烏克蘭誓死保衛國家,不然若被中共統治,恐有成千上萬台灣人被送往集中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