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辭參選被質疑 林智堅回擊高虹安:不是惡意就是無知

新竹市長林智堅在確診後今天解隔首日就展開市政工作行程。(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在確診後今天解隔首日就展開市政工作行程。(記者洪美秀攝)

2022/06/24 11:5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16日確診後,今天解隔後首日就到即將通車的公道三視察市政,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高虹安批評新竹市正、副市長將先後離開,市民變孤兒,林智堅也正面回擊說,他覺得高委員這樣的說法相當惡意,如果不是惡意就是無知。

林智堅說,根據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還有政務人員任用草案,其實他只要在11月15日啟動請假,換句話說,他可以帶職參選,且可以一直用市長身分,持續執行市長公務,也繼續選舉。但這會是市民所期待的嗎?

他也提到2016年國民黨朱立倫曾帶職參選,當時朱是新北市長、但朱去選總統,這是人民期待的嗎?同時,2020年韓國瑜當市長上任還沒滿一年,就帶職參選總統,後來不被高雄市民所接受,也因此而被罷免。

林智堅強調,他會決定要辭職,是因為他認為不可能兩者兼顧,不可能一邊兼顧市政、一邊拚選舉,他會用負責任方式辭掉市長職務,轉戰桃園。縱使對新竹各項工作都有很多不捨,但是既然做了這個決定,這是負責任作法,相信市民都能理解。

他也強調,市政不會有如民眾黨所說的市政空轉,大家都太低估國家的制度,因為市長任期本來就到12月底屆滿,那天後本來就必須離開這個職位。而國家依舊有非常優秀的公務人員會來執行相關的工作,他會在辭職前,找有經驗、最熟悉市政各項推動的人來代理市長。

他也提醒民眾黨,不要每次在選舉過程中作賊喊抓賊,且不管是黃珊珊副市長要選台北市長,或是賴香伶委員要選桃園市長,或是未來高虹安委員是否要選新竹市長,都應該要想到是否還要帶職參選,不要寄生台北市,不要寄生國家資源。

林智堅強調,他與沈副市長決定參選後,都決定要雙辭參選以示負責,是因為他剛好確診,才請沈副市長代理市長職務工作。如今他已回到工作崗位,不論是他或沈慧虹副市長,都會在近期把相關工作做好交接,請有心人士不必刻意惡意抹黑造謠,他會做好相關交接工作,找到適任代理市長,也會經由行政院派任來執行後續各項工作,市政絕對不會空轉。

對於正、副市長的請辭時間點?他說,回到崗位辦理交接後,沈副市長會先請辭。他的部分因確診,必須把手頭上幾個重要的工作都再次盤整,完成之後就會做好交接工作,也會在恰當時間說明。

對未來在桃園市要怎麼複製新竹市經驗?另在桃園地方黨內還有些雜音,如何化解?林智堅說,桃園市政績有目共睹,桃園市長鄭文燦這八年來讓整個桃園大躍進,不管是建設越來越多、福利越來越好,孩子的教育各項教育措施也越來越好。強調沒有所謂複製問題,桃園本來就有桃園經驗,桃園已經有自己的特色,且他會多多請益,向鄭文燦市長請益,讓桃園成為台灣面向全世界的國門之都。

至於何時遷戶籍到桃園,林智堅也強調,會在適當時間遷戶籍,也會讓大家知道在桃園的落腳處。

林智堅一解隔,馬不停蹄展開市政工作視察,他說,確診期間有按醫囑吃藥,因一家五口全部確診,確實有點手忙腳亂,但感謝居家照顧關懷中心的協助,讓家人狀況都平安,因今天行程多,他昨晚快篩陰後,就展開各項市政行程,首站就在要通車的公道三路,他強調,公道三路是新竹人期待超過30年的交通建設,如今走在此處,感觸很多,也是他心繫的重要交通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