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稱親美不親中 胡錫進批國民黨是「百年爛黨」

朱立倫稱國民黨是親美而不是親中的政黨,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對此指稱國民黨是「百年爛黨」。(本報資料照、彭博、歐新社,本報合成)

朱立倫稱國民黨是親美而不是親中的政黨,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對此指稱國民黨是「百年爛黨」。(本報資料照、彭博、歐新社,本報合成)

2022/06/08 08:01

首次上稿 00:15
更新時間 08: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赴美訪問,稱國民黨是親美、而不是親中的政黨,又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Non-Consensus Consensus),是一種「創造性模糊」。對此,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發文諷刺,國民黨是「百年爛黨」,而朱立倫的表態比馬英九執政時期更倒退,「顯示了國民黨在島內輿論和美國態度雙重壓力下的軟弱」。

胡錫進7日在微博表示,正在美國訪問的朱立倫在一場演講後指出,國民黨「永遠都是親美的」,給國民黨扣「親中」的帽子是錯誤的、「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與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一樣,是一種創造性模糊」,相信朱的話傳到中國這邊,會讓很多人聽著刺耳,很不舒服。

胡錫進指稱,朱立倫這樣的公開表態,顯然比馬英九時期的國民黨表態後退了,「顯示了國民黨在島內輿論和美國態度雙重壓力下的軟弱」。胡感嘆,中國當然不喜歡國民黨態度倒退,但是就算罵他們「百年爛黨」也沒有用,中國必須靠自己來改變台灣政治氛圍,讓一個中國的主張在台灣擴大政治生存空間,手段一是促進兩岸融合,二是加強軍事威懾。

胡錫進最後也警告國民黨,如果放棄一個中國,淪為「小民進黨」,最終不但無法立足於兩岸,就是在台灣也將被泡沫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大華府地區僑宴發表致辭演說。(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大華府地區僑宴發表致辭演說。(國民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