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續轟高登買快篩弊端多 國民黨告發陳時中瀆職圖利

國民黨團今早批衛福部「以疫謀財」並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涉嫌圖利及瀆職。(記者錢利忠攝)

國民黨團今早批衛福部「以疫謀財」並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涉嫌圖利及瀆職。(記者錢利忠攝)

2022/05/09 11:2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認高登環球公司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試劑採購案是弊案,更爆高登環球公司沒有加入新北市相關的醫材商同業公會,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國民黨今到北檢控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涉嫌瀆職、圖利。

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持續質疑高登環球公司採購快篩試劑爭議。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砲轟,高登環球弊端多,卻只看到陳時中不斷爲廠商背書保證,甚至執政黨也跳出來辯護,讓人懷疑是不是有相關利益。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批評,特別條例給予疫情指揮官無上全力,並通過特別預算,希望指揮官帶領台灣人民渡過疫情,沒想到絕對權力絕對腐化,從口罩、用藥、疫苗、快篩都出問題,都令人起疑,讓人質疑有人大發國難財,希望司法不辜負全民所託,重拾對司法的信任。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批評,高登環球過去信用不佳,為何衛福部、指揮中心還信任高登?為何要刻意扶植高登?這就是特定圖利廠商的案子,刻意要使高登獲利,只有透過檢調才能查清楚,是否相關人員涉及弊案。

林思銘也表示,高登環球董事長劉緯澤有出示韓國原廠授權提供快篩試劑的授權書,授權書內容為何?是否真正授權高登採購?必須透過檢調查明﹔國民黨團將到台北地檢署正式告發陳時中瀆職、圖利,希望檢調調查,絕不容許有人趁疫情發國難財。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也提到,高端環球去年8月5日申請成為衛福部許可的22家能進口快篩試劑的廠商之一,根據衛福部食藥署5月針對醫療器材商的講習資料,不管醫材製造、販賣,依據醫療器材管理法第13條規定,應加入工業團體法或商業團體法規定的同業公會。

鄭正鈐說,高登環球應該在去年就該加入新北市相關醫材商同業公會,但根據資料,高登環球並沒有加入新北市相關同業公會,這樣的瑕疵,在去年的尋商過程中就明顯發生,讓人質疑指揮中心是不是想藉疫情緊繃暗渡陳倉什麼事?

鄭正鈐質疑,提供國人充足快篩試劑是要與病毒共存的基本條件,但試劑不夠時,政府推給在野黨,想透過混亂,讓不合規定的廠商進口大量快篩試劑,其中肯定有人謀不臧,衛福部和指揮中心要清楚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