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成立客委會搶票? 柯文哲︰爭取450萬人支持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灣民眾黨台灣客家發展委員會成立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灣民眾黨台灣客家發展委員會成立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陳志曲攝)

2022/05/01 12:0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今日於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行該黨「台灣客家委員會」成立大會,由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擔任該會主委,並邀台大國發所教授邱榮舉擔任主席顧問。對於民眾黨成立客委會是要搶客家票?黨主席柯文哲受訪表示,客家人約有450萬人,客家是一個很大族群,政治上本來就是爭取最大多數人支持。

柯文哲致詞指出,不管是政治運動或社會運動,最重要是找回年輕人,今日特別安排用客家話念現代詩,邀請客家青年大聲講客家話,尋找更多客家青年來參與運動。並且也要用現代化方式傳遞,臉書、Youtube數位平台還是要使用,要用年輕人熟悉的方法找回年輕人,客家話是世界優美語言,接下來還要想想如何傳承客語及文化。

媒體問及,是否會講客家話?怎麼沒有邀柯媽媽一起來?柯文哲直言,其實媽媽比較會講客家話,因為小時候住在竹東,小時候比較會聽會講。唉唷!她80幾歲了,不要折磨她了,來還要想辦法找計程車給她坐,很麻煩!

關於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日出席活動,雙方誤會是否已經講開?柯文哲指出,很多事情是包容融合,政治上如果要百分之百,那你去北韓好了!政治上吵吵鬧鬧很正常,這才是正常的,所以有時候寧可一個政黨是健康發展,不要搞到一言堂,表面上看起來一團和氣,每個都背後下毒手,這才是假的。

此外,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摯友兼心腹、前高雄市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文財,去年8月接受民眾黨延攬擔任媒體總監,負責文宣、媒體事務,引發外界高度關注,更被認為是柯文哲與韓國瑜之間的橋樑。不過,傳聞黃文財因不滿被影射影響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民調,憤而提出要在月底辭職。柯文哲今日回應,他沒有空去管到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