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對台戰略清晰!安倍晉三投書美媒 外交部感謝堅定支持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美聯社)

2022/04/13 17:4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投書「洛杉磯時報」,他以烏克蘭戰爭為借鏡,呼籲美國向世界清楚表明,當中國入侵時將起身保衛台灣。外交部今天表示,誠摯感謝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眾議員持續關注台海和平穩定情勢及堅持友台立場。

安倍晉三的文章刊登在4月12日「洛杉磯時報」A11論壇版的頭題位置(https://www.latimes.com/opinion/story/2022-04-12/china-taiwan-invasion-united-states-policy-ambiguity),內文比較台灣與烏克蘭處境的異同,分析美國對台政策的模糊立場已經過時,呼籲美國在今日的時空環境下,應該改變對台戰略模糊、轉為戰略清晰,並表明防衛台灣決心。

外交部說,安倍晉三是國際間深獲敬重的政治領袖,長期以來堅持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普世價值,關注及致力維護全球與區域的和平穩定。安倍任期間對深化台日友好關係貢獻良多,曾多次公開重申台灣與日本共享基本價值、彼此互為重要的夥伴與珍貴的友人,也積極聲援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呼籲全球重視台灣及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外交部感謝安倍晉三持續關注台海和平穩定情勢及堅持友台立場,並對其一貫立場及對台堅定支持與協助,表達高度歡迎與由衷感謝。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投書「洛杉磯時報」,以烏克蘭戰爭為借鏡,呼籲美國向世界清楚表明,當中國入侵時將起身保衛台灣。(翻攝自洛杉磯時報網站)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投書「洛杉磯時報」,以烏克蘭戰爭為借鏡,呼籲美國向世界清楚表明,當中國入侵時將起身保衛台灣。(翻攝自洛杉磯時報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