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院虎尾院區二期經費大增近30億 蘇揆:政院全力支持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透露,台大院方甚至說,如果經費不夠,可以從減少什麼來做。但他說絕對不行,一定要做到夠。行政院就是要全力支持。 (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透露,台大院方甚至說,如果經費不夠,可以從減少什麼來做。但他說絕對不行,一定要做到夠。行政院就是要全力支持。 (記者劉信德攝)

2022/04/12 20:43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為增加醫療量能,提出興建虎尾院區醫療大樓二期工程,去年概算經費約76.48億元,行政院去年8月已核定工程計畫,盼在2024年前完工。但近期原物料價格飆漲,工程經費從65億元大增到93.98億元,增近30億元。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天質詢時,盼獲得中央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說,行政院就是全力支持,他還透露,原本院方還說,要是經費不夠,可以減什麼部分,但他說,「絕對不行,一定要做到夠。」

今天是本會期立法院院會質詢最後一天,劉建國壓軸質詢,首先提到,蘇揆2020年12月親自視察「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研究中心及臺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二期工程」,當場公布全力支持二期經費,去年8月經費也獲得核定。

劉建國說,去年12月教育部開會時指出,原本核定的建設經費65億元,已經無法應付近期原物料上漲與工資波動,現估經費需要93.98億元,落差將近30億元。蘇揆前年同意全力支持,去年也核定經費了;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年親自到虎尾院區也說,二期若做好,對雲嘉嘉甚至南投民眾而言,在醫療量能不足以及跨區重症救治問題上,都有大大幫助。而這幾天蘇揆有交代工程會召開兩次會議,他希望蘇揆以及陳部長能夠全力支持,趕緊動工。

蘇貞昌答詢時表示,他肯定劉建國對台大虎尾院區二期,從工程到設備各方面在在提出呼籲,給行政院與衛福部很多指教。對這個醫院建設,行政院與衛福部都一樣全力支持。這案子經台大醫院設計出來後,確實包括建設經費、設備與醫療器材都是非常大的經費,尤其這陣子因為原物料漲價、工資等有變化,所以,台大院方希望是否能讓他們能經費足夠一點,衛福部對此也有關心支持。

蘇貞昌透露,台大院方甚至說,如果經費不夠,可以從減少什麼來做。但他說絕對不行,一定要做到夠。行政院就是要全力支持。這點劉建國不斷奔走呼籲,行政院會照這樣來做。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右)今天在立法院院會針對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虎尾院區二期工程經費部分,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左)。(擷取自國會頻道)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右)今天在立法院院會針對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虎尾院區二期工程經費部分,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左)。(擷取自國會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