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紀念堂先處理銅像與堂體? 蔣萬安:不是任何政黨能任意決定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見圖)拋「中正紀念堂」轉型「台灣建設紀念館」,文化部長李永得也點出要先釐清銅像、堂體如何處理。蔣萬安今受訪表示,最重要是讓社會充分溝通討論,這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人、政黨或少數官員可以任意決定。(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見圖)拋「中正紀念堂」轉型「台灣建設紀念館」,文化部長李永得也點出要先釐清銅像、堂體如何處理。蔣萬安今受訪表示,最重要是讓社會充分溝通討論,這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人、政黨或少數官員可以任意決定。(記者方賓照攝)

2022/04/09 10:0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拋「中正紀念堂」轉型「台灣建設紀念館」,被解讀為參選台北市長的轉型正義議題拆彈,引發社會議論,文化部長李永得也點出要先釐清銅像、堂體如何處理。蔣萬安今受訪表示,最重要是讓社會充分溝通討論,這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人、政黨或少數官員可以任意決定,如果有人藉此刻意操作意識形態,根本不值得一談。

蔣萬安上午到南港參與淨山活動,港湖區議員參選人闕枚莎、游淑慧、吳世正及未登記初選的張煥霖在旁陪同,被問到這場活動是「母雞帶小雞」?蔣回應,國民黨籍議員都非常認真勤走基層,一大早參與活動跟民眾互動,一直以來都在地方非常扎實的經營。

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引發各界討論,蔣萬安表示,這是好事,本來就應該持開放態度,讓社會充分溝通對話,這就是他的本意。至於被解讀為選舉考慮,蔣解釋,主要是文化部突然新規劃一個功過並陳展覽,自己被動被問到時才提出這樣的看法。

針對李永得指要先釐清銅像、堂體如何處理,蔣萬安表示,最重要是讓社會先充分溝通討論,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人、政黨或少數官員可以任意決定,希望園區更有歷史視野的高度,彰顯過去70年來為這片土地貢獻的族群、世代,如果還有人藉此刻意操作意識形態、仇恨對立,這根本不值得一談。

對於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評論蔣拋出的轉型方案只是個人意見,不必放大,蔣萬安表示,對的事情他都會堅持,這個議題應該讓社會充分對話,而不是特定政黨、少數官員甚至一個機關組織就可以任意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