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拋「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 蔣萬安: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

備戰年底台北市長選舉,身世頻成話題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繼公開表態「身為蔣家後人很光榮」後,今天拋出將「中正紀念堂」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記者田裕華攝)

備戰年底台北市長選舉,身世頻成話題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繼公開表態「身為蔣家後人很光榮」後,今天拋出將「中正紀念堂」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記者田裕華攝)

2022/04/08 11:0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備戰年底台北市長選舉,身世頻成話題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繼公開表態「身為蔣家後人很光榮」後,今天拋出將「中正紀念堂」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他強調,台灣的經濟成績、民主成果,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人或家族,而是不同族群、世代共同努力才有的果實。

推動轉型正義,文化部在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旁新增陳列「獨裁事蹟」,功過並陳。蔣萬安今受訪被問及此事表示,2位蔣總統過去在保衛中華民國、推動台灣發展有不可抹滅的貢獻,這也是所有台灣民眾所認知、有目共睹的,過去在冷戰架構下,兩蔣肩負建設台灣、壯大台灣、保衛台灣的使命,相信這也是台灣不分黨派,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

蔣萬安表示,他認為應該用更高的視野、更具未來性的觀點來看待中正紀念堂的歷史定位,可以朝向「台灣建設紀念館」方式,來彰顯過去70年來所有台灣人為這片土地的付出跟努力。

蔣萬安指出,台灣今天所擁有的經濟成績、民主成果等,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人、任何家族,而是多個族群、多個世代共同努力付出才能達成。被追問是要推動自由廣場更名嗎?蔣萬安點頭說,他認為這是站在更具未來性高度來看待議題的可行方向。

蔣萬安表示,不管任何黨派、組織想試著用兩蔣園區來操作,擴大社會的仇恨、對立,相信絕大部分台灣民眾都會希望正視過去70年,台灣民眾對這份土地的付出及正向力量,只有放眼未來、攜手向前,才能迎接新世代。對於是否放入台北市長政見,他說,這是他認為可行的方向,也是地方民眾的心聲。

被問到馬前總統也會被列入紀念嗎?蔣萬安說,過去70年不只是領導人,每個族群、民眾都有值得紀念的對象,比如近百萬名用血汗建設台灣的榮民,經濟起飛時在加工廠日夜加班的女工,在農業、文化上為這片土地默默付出奠下基礎的無名英雄,都應該紀念、彰顯他們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