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遏止換臉犯罪!政院通過4修法 偽造散布營利最重判7年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院會通過打擊性暴力四項修法,偽造影像散布圖利最高判7年。(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院會通過打擊性暴力四項修法,偽造影像散布圖利最高判7年。(資料照)

2022/03/10 11:4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嚴懲性暴力,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修正刑法等4項修法,其中為遏制深度偽造(Deepfake)技術亂象,草案規範,若製作不實性影像並散布營利,最高處7年有期徒刑;但若散布強暴攝錄型性影像且營利,法官得加重求刑2分之1,最高可關10年半。

網路性暴力事件層出不窮,去年發生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施暴以及網紅小玉涉以Deepfake技術製作不實的換臉謎片等,引發各界關注私密影片外流,以及深度偽造合成影像犯罪等議題。

為建構性暴力犯罪防護網絡,行政院今天院會通過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性侵害犯罪防治法」修正草案及「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等4項修法,送請立法院審議。

這次修法增訂刑法第28章之1「妨害性隱私及不實性影像罪章」專章,依按照動機和目的,層級化分類犯罪行為,從竊錄、強暴攝錄、散布到營利,刑度自6個月到7年半不等,惡行危害越大,刑度就越重。

草案增訂未經他人同意攝錄性影像罪,最重處3年有期徒刑。若有散布之行為,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若有意圖營利而散布之行為,處9月以上7年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

強暴脅迫攝錄並散布營利 最重關10年半

草案也增訂以強暴、脅迫攝錄性影像罪,最重處5年有期徒刑。若有散布之行為,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若有意圖營利而散布之行為,處1年6月以上10年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

至於未經他人同意散布性影像罪,最重處5年有期徒刑。草案也增訂製作或散布他人不實性影像(深度偽造)罪,最重處5年有期徒刑。若有意圖營利之行為,最重處7年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