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郁婷著中國隊服爭議 蘇揆要教部調查、處分!

競速滑冰國手黃郁婷(見圖)日前身穿中國隊服練習,事後一連串言論引發爭議回,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黃郁婷選手行為極為不當,已要求教育部、體育署針對黃郁婷選手不當言行進行調查,並為適當之處分。(美聯社)

競速滑冰國手黃郁婷(見圖)日前身穿中國隊服練習,事後一連串言論引發爭議回,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黃郁婷選手行為極為不當,已要求教育部、體育署針對黃郁婷選手不當言行進行調查,並為適當之處分。(美聯社)

2022/02/19 17:4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競速滑冰國手黃郁婷日前身穿中國隊服練習,事後回應體育無國界,要大家不要大驚小怪,引發爭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傍晚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黃郁婷選手行為極為不當,已要求教育部、體育署針對黃郁婷選手不當言行進行調查,並為適當之處分,同時也應檢討建立機制與要求,作為日後國家代表隊成員對外言行可遵循的規範。

羅秉成表示,針對台灣北京冬奧黃郁婷選手於美國鹽湖城備戰北京冬奧訓練期間,以其個人社群網站上傳穿著中國隊服裝的影片,以及後續發言內容不符國人對國家代表隊選手之期待等行為一事,國家代表隊成員對外代表國家爭取榮譽,一舉一動皆見諸於國際社會,應謹言慎行,維護國家之尊嚴。

羅秉成說,政府以人民稅金挹注代表隊成員作為培訓與賽事參與所需經費,選手更背負國人期待,不應有任何損及國家榮譽的爭議言行。

此外,針對北京冬奧組委會發言人嚴家蓉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遭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糾正,以及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結束全部比賽,馬上對網友開戰,甚至出現不雅字眼,對此,蘇貞昌稍早受訪表示,中國始終在各種機會企圖混淆視聽,已被國際糾正,我們感謝這種糾正的善意,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也一再被評比是最自由、最民主的國家,我們大家一起努力,世界會更看見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