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明院會未列福島食品解禁 過年前宣布開放機率大減

行政院明天召開的院會並未列入福島食品解禁的議程,政府在今年農曆除夕過年前宣布解禁的機率已大為減低。(資料照)

行政院明天召開的院會並未列入福島食品解禁的議程,政府在今年農曆除夕過年前宣布解禁的機率已大為減低。(資料照)

2022/01/26 19:1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積極準備解除對日本福島五縣食品的管制,目前正與國內外多方溝通與協商中,政府開放福島食品進口已箭在弦上,不過行政院明天召開的院會並未列入福島食品解禁的議程,福島食品解禁不涉及修法,也不必透過行政院院會討論並宣布,由於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還在朝野協商過程中,政府在今年農曆除夕過年前宣布解禁的機率已大為減低。

目前以農曆除夕過年後正式宣布解禁的可能性較大,未來宣布開放時,將由衛福部預告行政命令的修訂。府院知情官員今天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政府何時宣布開放日本福島五縣食品進口,要看國內外多方談的順利與否而定。除了與日方積極協商中,同時也與國內民間團體進行溝通。

外傳行政院最快明天宣布開放福島五縣食品進口,根據政院預告明天院會的議程,福島食品解禁議題並未列入,明天院會主要是討論農曆春節期間的相關措施,包括交通部陳報「交通疏運計畫」報告、農委會陳報「福虎生豐過好年 農產富足慶團圓」報告、衛福部陳報「服務不打烊-衛生福利服務專案」報告、金管會陳報「金融服務因應措施及金融穩定整備措施」報告等。

府院官員稍早受訪已表示,明天還不會宣布福島五縣食品的解禁,所謂明天宣布開放的說法並不確實,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下午被詢及今天是否將宣布解除福島五縣食品的禁令時表示,「到目前為止(行政院會)沒有這個規劃」。

我政府已初步完成開放福島五縣食品的相關準備,目前只待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商定宣布開放的時間點。府院官員表示,政府目前正在多方進行協商與溝通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