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到見骨!潘孟安剪綵批「沒出力」 當眾轟莊瑞雄、鍾佳濱助理下台

潘孟安當場把莊、鍾的助理轟下台。(民眾提供、資料照;本報合成)

潘孟安當場把莊、鍾的助理轟下台。(民眾提供、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1/21 17:2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民進黨黨內初選白熱化!屏東縣政府今天正式啟用位於屏東蛋黃區的幸福公園停車場,但在剪綵儀式上,縣長潘孟安直接怒飆在場莊瑞雄、鍾佳濱的助理:「連出力都沒有,只是來這裡想拍照的,不用啦!」直接在媒體面前把2人轟下台;莊瑞雄、鍾佳濱下午也都有回應,莊瑞雄指出,這是他和許多民進黨立委肉搏國民黨所捍衛;鍾佳濱則說是努力被刻意漠視。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年底卸任,黨籍立委莊瑞雄、鍾佳濱及周春米皆表態爭取黨提名,黨內選戰戰火日漸激烈,在潘孟安表態挺周春米後,莊瑞雄更暗指周春米尋求國民黨地方派系支持是「魔鬼共舞」影響初選,黨內同室操戈之勢已然成形。

據悉,今天啟用的屏東幸福公園停車場,經費來源是「提升道路品質建設計畫」,也是前瞻計畫的一部分,當時民進黨在審查預算時,為捍衛經費與國民黨上演肉搏戰,國民黨強力杯葛的動作歷歷在目,麵粉、水球等道具一個不少,而「全體」民進黨立委都首當其衝,最後確保當時的行政院長林全能順利上台報告預算案。

莊瑞雄:潘縣長力挺的人民調若領先發這麼大脾氣大可不必

莊瑞雄指出,前瞻建設預算向來被國民黨杯葛,所以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都非常重視,每回到屏東視察都一一唱名所有委員,感謝大家當時在立法院捍衛預算,地方有前瞻建設經費是總統、行政院、立法院共同努力的成果,不可能是單一立委個人貢獻。

莊瑞雄說,身為立法委員,只會在意有沒有確實幫鄉親爭取到建設,有無上台剪綵不是最重要的事,畢竟地方建設有成是一件開心的事情,但他話鋒一轉表示:「若被潘縣長力挺的人民調真的領先,照理講發這麼大脾氣是大可不必」,他強調,若未來他選上縣長,地方的活動絕對廣邀不分黨派的大家來參與。

鍾佳濱: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鍾佳濱間接得知後指出,他想問潘縣長對「功勞」的定義是什麼?他說,當年連當國民黨立委轉任地方政府首長時,也常見其以前瞻建設當政績向鄉親邀功,顯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實質效益,這些成果是每一個民進黨立委在立法院面對國民黨用麵粉、水球強力杯葛所捍衛,全體民進黨立委全力捍衛地方政府所提出的諸多計畫預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鍾佳濱強調,身為潘縣長口中的當事人,在得知潘縣長早上的發言後難以釋懷,同時也接獲許多鄉親來訊表示在看到新聞後深感不平,認為他的努力是被刻意默視。

不過,也有人緩頰,認為今天的活動司儀僅邀請與會貴賓本人有到場的民意代表,今天僅周春米一人到場,而莊瑞雄、鍾佳濱助理未獲司儀邀請才讓現場秩序出現混亂,潘縣長因而出面制止,兩人助理見狀也自行離去。

潘孟安當場把莊、鍾的助理轟下台。(民眾提供)

潘孟安當場把莊、鍾的助理轟下台。(民眾提供)

屏東幸福公園停車場今天啟用。(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幸福公園停車場今天啟用。(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幸福公園停車場今天啟用。(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幸福公園停車場今天啟用。(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