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罷雙輸! 國民黨:朱立倫「承接過去」的任務到此為止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林昶佐罷免案結果出爐,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出面說明立場。(記者林良昇攝)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林昶佐罷免案結果出爐,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出面說明立場。(記者林良昇攝)

2022/01/09 20:03

首次上稿 19:09
更新時間 20:0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國民黨雙輸,黨主席朱立倫今晚開票後未現身,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晚間出面表示,朱立倫就任3個月又4天,承接罷免案、公投案、補選案這些過去的框架跟任務,但這些任務到今天到此為止,之後就是為2022年大選努力。

國民黨在4大公投全面潰敗後,在今天的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林昶佐罷免案再吞1日雙敗,朱立倫威信再度受挫,對於今晚投票結果,朱未如同4大公投結果出爐後出面說明,神隱僅由黨發言人出面。

凌濤表示,今天選舉是一場在地立委補選以及在地立委罷免案投票,在地民意再度被國家機器所吞噬,國民黨可以感受到難過,但不需要氣餒,過程中,人民的怒吼已經讓國家機器感到畏懼﹔這次公民行動暫時沒有成功,在地民意受到挫折,可是民意將會在2024年的大選再次起身奮鬥,用手上的選票下架鴨霸的執政黨。

凌濤指出,每位當地民眾都是螞蟻雄兵,用微小力量對抗排山倒海、府院黨的行政資源,只要團結起來,當地的怒吼就可以勝過空降、只會噴政治口水的政治人物﹔這次選舉中,看到人民對於執政黨長期壟斷資源的反感、對於無限上綱抹黑的反感、對於政府長期忽視人民想過好生活的反感、對於政治跟鬥爭凌駕於一切的反感。

凌濤認為,民意的反撲早晚都會對執政黨當頭棒喝,不管選舉結果如何,都已經讓蔡英文總統知道,如果掌權者背叛人民,人民不只會大聲說話,還會拍桌子,會用選票表達高度不滿。

凌濤說,在地民意的覺醒讓國民黨得到更大啟發,要不斷鞭策自己努力進前,2022年的地方選舉挑戰就在眼前,國民黨要加速提名作業,執政縣市必須連任、非執政縣市要派出強棒,才不會辜負民眾對國民黨的期待,相關黨中央提名辦法也會很快跟大家說明。

對於媒體詢問,去年底4大公投結果出爐後,朱立倫有出面說明,此次卻沒有現身?凌濤表示,這次是在地立委補選跟罷免案,都是在地的選舉,國民黨一貫立場就是要把舞台留給在地民眾,協助地方民意發聲。

凌濤強調,朱立倫就任3個月又4天,罷免案、公投案、補選案,這些過去的框架跟任務全部承擔跟承接,全力以赴,每場輔選都沒有缺席,但是這些任務,到今天到此為止,從明天開始,全黨就是共同為2022大選努力,九合一大選才是真正能夠下架鴨霸民進黨,改變台灣政治版圖的重要選舉,一定會全力以赴。

針對林昶佐罷免案結果,凌濤則說,同意罷免大於不同意罷免,在地民意對於林昶佐過去不適任的作為表達立場,國民黨也要反省檢討,在這幾次的補選、罷免、公投中,高度的政治對決讓中間、淺藍選民感到厭倦,最後關頭不願出來投票,面對2022選舉,要避開政治對決的樣態,在地黨內有不團結也是事實,要趕緊面對。

對於黨內傳出部分的究責聲音,凌濤表示,黨中央全力以赴協助,高度尊重在地候選人對策略的主軸跟設定,可惜政治對決下讓很多中間、淺藍選民對於多次動員、政黨對決感到厭倦,國民黨2022年該爭取中間光譜,爭取台灣社會大部分民眾支持。

凌濤也指出,從明天開始,朱立倫會南下台南,傾聽地方聲音,從直轄市到所有縣市,積極整合布局年底大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