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業何在?彰化副縣長兼任消防局長 議員砲聲隆隆要縣長快去拜拜

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兼任消防局長第一天,就接受縣議員的連番拷問。(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兼任消防局長第一天,就接受縣議員的連番拷問。(記者劉曉欣攝)

2021/12/02 16:1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電慘了!今天是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兼任消防局長第一天,馬上就在縣議會接受多位議員的連番砲轟與拷問,縣議員賴清美更要縣長王惠美趕快去拜拜,保佑彰化國泰民安,平安無事,讓沒有消防專業的副縣長來兼任消防局長,民眾根本就是「皮皮剉」。

議員也連番拷問林田富,何謂閃燃?全縣消防人員有多少人?全縣最高的雲梯車是幾公尺?支不支持消防人員成立工會,林田富回答,全縣消防員是707人,最高的雲梯車可達50公尺,工會部分依法行政,對於閃燃則沒有回答。

賴清美表示,消防是救命單位,主管當然就要有救災經驗,如今由完全沒有救災經驗的林田富來兼任消防局長,就是外行領導內行,所以縣長王惠美應該趕快去拜拜,確保林田富兼任消防局長期間,彰化縣一切平安。

縣議員吳韋達則強調,消防救災工作不是開玩笑,消防局長是領導救災工作的主官,也是重大火場的指揮官,只要一到現場,就是指揮官,連縣長也要聽從指揮官的調度。

縣議員莊陞漢表示,林田富行政經驗豐富,兼任消防局長相信是要去做整頓的工作,但是,消防局長就是救災指揮官,這是責無旁貸,不能以分層負責的話來搪塞責任。

縣議員賴澤民指出,歷任的消防局長都是具有消防專業,林田富沒有消防專業,如何讓消防兄弟來聽從領導。

面對多位議員的質詢,林田富表示,主管是負責領導統馭的工作,他尊重消防專業,也會分工合作,分層負責;如有重大救災現場,他當然會到現場,主要是讓救災更為順暢,而防災比救災更重要。

縣長王惠美表示,喬友大樓火災發生的第一時間,就是請林副縣長全程督導,為了讓消防局更有戰鬥力,目前先由林副縣長兼任局長一職。

彰化縣長王惠美強調,喬友大樓火災發生第一時間,就是請林田富督導。(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強調,喬友大樓火災發生第一時間,就是請林田富督導。(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