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楚茵爆顏家買兒童遊樂場用地改建招待所 顏寬恒回應扯林佳龍

中市楓樹里817地號土地劃設為「兒童遊樂場用地」,屬尚未徵收之公共設施保留地。(林楚茵提供)

中市楓樹里817地號土地劃設為「兒童遊樂場用地」,屬尚未徵收之公共設施保留地。(林楚茵提供)

2021/11/24 16:30

首次上稿:15:43
更新時間:16:30(新增顏寬恒回應)

〔記者簡惠茹、歐素美/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指出,顏家特權傳奇再一章,將兒童遊樂場變為顏家政商樂園蓋成招待所,她比對都市計畫書圖,發現台中「楓樹段817號」土地在都市計畫中一直是「兒童遊樂場用地」,顏家為私利購買公保地、台中市政府也不願積極徵收,除阻礙都市發展、也剝奪了當地小朋友的遊憩權益。

顏寬恒:請教林佳龍後再做爆料比較不浪費社會資源

對此,顏寬恒表示,公保地並沒有限定用途,市府何時徵收,它就何時可以變成兒童公園,完全不違背。這塊地歷經胡志強時代,又歷經林佳龍市長,如果使用上有任何違法,林佳龍市長為何不拆?請林楚茵先向林佳龍請教後再做爆料比較不會浪費社會資源。

林楚茵今天指出,她比對都市計畫書圖,發現「楓樹段817號」土地在都市計畫中一直是「兒童遊樂場用地」,只是未被市府徵收而成為公保地。依據《都市計畫法》第51條,公保地不得為妨礙其指定目的之使用,但得繼續為原來之使用或改為妨礙目的較輕者。

林楚茵表示,空照圖顯示,這塊地在顏家蓋招待所前是農地,蓋了招待所之後,顯然距離兒童遊樂場更遙遠了。公保地因使用限制多,一般人通常不會購買,顏家在2004年購買取得楓樹里公保地後,遲至胡志強時代的2011年才申請建照、並在2013年完工取得使用執照。

林楚茵指出,而且在政商樂園完工後,周邊迅速開發、高鐵和捷運開通後,土地價值迅速上升;此外,公保地的地價稅稅率又低於一般土地,顏氏樂園又可省下一筆稅金。但若不是顏家的權勢和台中市政府的怠惰,他們能夠無視法規買公保地蓋豪宅、市政府遲不徵收任其增值、獲取更多利益?

林楚茵表示,顏家為私利購買公保地、台中市政府也不願積極徵收,除阻礙都市發展、也剝奪了當地小朋友的遊憩權益,顏家再有權勢,也不能凌駕法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