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在地協力者」散播假訊息 國防部:快速查證、澄清及溯源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副主任馬家龍少將。(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副主任馬家龍少將。(國防部提供)

2021/11/07 20:3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持續運用各種手段對我施加壓力,昨天、今日共派20架次戰機擾我西南空域,更頻繁運用「認知作戰」等手段散步錯假訊息。為因應此威脅,國防部近期送至立法院的報告指,中共透過外宣、粉紅、農場、協力共四大模式對我實施認知戰,針對潛伏在國內的「在地協力者」運用媒體散播不實訊息,國軍快速查證及溯源外,也即時在官方社群媒體等管道澄清。

國防部近期送交「訂定境外網路心戰作為之守則」及「國軍反制中共認知作戰作為」2份報告書至立法院,詳述我國面對中共對我發動認知戰、散佈網路錯假訊息的背景及反應作為。報告內容揭示,現今境外勢力對我網路心戰攻擊之中,以中共最為激進,且近年融合訊息戰、宣傳戰、網路戰等混合戰術,藉由操作真假難辨訊息,造成台灣內部紛擾及混亂。

國軍報告顯示,中共透過「外宣」、「粉紅」、「農場」、「協力」共四大模式對台實施認知作戰。因此,面對中共認知作戰,主要以資訊來源分析、即時澄清與駁斥不實訊息、製作反制文宣等因應。而我國國防大學及國防安全研究院等合作進行研究,對官兵建立共識具有實質效益,另也透過「莒光日」、「青年日報」、「奮鬥」月刊、「國防部發言人」臉書及Youtube、軍聞社等平台擴大宣傳效果。

雖國軍報告未明言「在地協作者」所指為誰,但表示,面對國內潛伏的「在地協力者」運用媒體散播不實訊息,除了快速查證及追查來源外,也由軍事新聞處即時回應,同步在官方網站、社群平台主動向國內外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