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被國民黨抹為「毒豬」 孫曉雅:我吃、也讓孩子吃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今天舉行上任以來首場記者會。(記者楊丞彧攝)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今天舉行上任以來首場記者會。(記者楊丞彧攝)

2021/10/29 13:25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今召開上任後首次記者會,針對安全、經貿、供應鏈、台灣國際參與跟食安等進行意見交換。孫曉雅開場首先強調台美關係現在是極佳狀態,並強調深化台美互動與連結符合美方利益,席間並一再重申美國對台灣夥伴關係的價值與支持是「堅若磐石」。雖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在國內政策做出許多調整,如注重氣候變遷與疫後經濟復甦等,但美台關係的根本本質是不變的。

當記者問孫曉雅,跟新任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碰面時,是否針對該黨在宣傳美豬公投時,直接把美豬與「毒豬」劃上等號之事有過什麼溝通?孫曉雅回應表示,兩人私下討論內容的她不適合擅自公開,但能公開的是,兩人針對廣泛具且具有共同興趣的議題進行討論。

孫曉雅表示,對於公投議題,美國與她個人都尊重台灣蓬勃民主體制,台灣有積極參與選舉的選民,也會定期舉行自由、公平、開放的選舉,美方非常尊重這樣的選舉制度,但也會密切觀察事情發展。

孫曉雅強調,美國豬肉安全、美味且可口,美國有嚴格與可靠的食安檢測系統,歷史超過百年。孫曉雅更以自己為例,「我自己本身吃美國豬肉,我也讓我的孩子吃美國豬肉,美國豬不但安全、美味而且可口」,於公於私她都是跟大家這麼說,也鼓勵台灣消費者多多享用美國豬肉。對於公投結果可能產生的影響,孫曉雅表示,對於假設性的問題無法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