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580票:26票 壓倒性通過「歐台政治合作」報告案

歐洲議會史特拉斯堡全會於10月20日以580票支持:26票反對:66票棄權,高票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案。圖為我駐歐盟代表蔡明彥(右二)與議員們合影。(取自歐盟代表處網站)

歐洲議會史特拉斯堡全會於10月20日以580票支持:26票反對:66票棄權,高票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案。圖為我駐歐盟代表蔡明彥(右二)與議員們合影。(取自歐盟代表處網站)

2021/10/21 16:0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歐洲議會史特拉斯堡全會於10月20日以580票支持:26票反對:66票棄權,高票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案。駐歐盟代表處表示,這是歐洲議會首次就台歐盟全面關係通過的獨立案,為進一步提升台歐盟雙邊關係奠下新的里程碑。該報告不僅檢視台歐盟各領域合作現狀,更為雙邊關係未來的發展訂定具有前瞻性的具體目標。

「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案重要內容包括,支持歐盟會員國密切合作強化與台灣的政治關係,並追求全面且更穩健的夥伴關係。鼓勵歐盟及會員國與台灣進行經濟、科學、文化、政治及人際交流,包含最高層級的互動。

報告敦促歐盟盡速展開影響評估、公眾諮詢及範疇界定等啟談「台歐盟雙邊投資協議」的相關準備程序。報告並強力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衛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及UNFCCC。

報告建議歐盟駐台機構名稱由現行的歐洲經貿辦事處(European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 in Taiwan)正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European Union Office in Taiwan)。報告也支持台灣在立陶宛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並且譴責中國經濟制裁立陶宛。

報告肯定台灣是歐盟在印太地區推動人權、及宗教自由的絕佳夥伴。呼籲強化台歐盟反制假訊息合作,經驗交流,並考慮學習台灣對抗中國假訊息及滲透媒體的經驗。報告也鼓勵透過度假打工、歐盟Erasmus計畫或台歐連結獎學金促進台歐盟旅遊及青年交流。並建議增加與台灣的防疫合作,肯定台灣防疫成效以及慷慨捐贈防疫物資。經貿方面,報告鼓勵台歐盟在半導體科技等各項產業及共應鏈進行對話及合作。

此外,報告嚴正關切中國對台灣的軍事恫嚇,強調台海現狀任何改變不得違背台灣人民的意志,呼籲歐盟會員國與國際理念進夥伴合作追求台海和平穩定。

我駐歐盟代表處表示,感謝歐洲議會支持進一步加強台歐盟合作,共同追求共享價值,並深化雙方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