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需要良善、年輕值得正義」 賴清德發文力挺陳柏惟

賴清德發文力挺陳柏惟。(圖片擷取自臉書)

賴清德發文力挺陳柏惟。(圖片擷取自臉書)

2021/10/18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即將在本週六(23日)投票,「刪Q」、「挺Q」雙方陣營緊鑼密鼓宣傳理念。副總統賴清德今(18日)晚也在臉書發文,強調「台灣需要良善,年輕值得正義」,公開支持陳柏惟。

「不是好命囝仔,伊是台灣囝仔。」賴清德在臉書表示,陳柏惟沒有「好命囝仔」的身世,成長經歷跌跌撞撞,有勇敢也有莽撞,有承擔也有受挫,不因困難而放棄,走過曲折起伏的路,努力在職場上擁有一席之地,這不只是陳柏惟一個人的故事,而是許多台灣人都會面對的歷程。

賴清德大讚陳柏惟,雖沒有完美的成長經驗與資歷,卻有著年輕人的勇敢無畏,兩年前他手無資源,在最艱困的選區贏得勝選,兩年來他在地方上用心服務,在國會殿堂專業問政,用認真回報鄉親們一票票的支持。

賴清德為陳柏惟打抱不平,如今這樣的年輕人,同時面對來自一個大黨、前後兩任黨主席和一個地方大派系的反撲,用可疑的數據來指責他怠懈職務,以過往的坎坷來攻訐他人格破產,這樣傾全力欺壓一個小黨的民代,挾持著鋪天蓋地各方勢力來摧折一個年輕人的奮鬥,這樣的欺凌令人無法沈默。

賴清德說,仇恨動員與挾怨報復只會帶來撕裂與黑暗,這不是我們樂見的民主;以大欺小、羞辱詆毀,不是台灣人對待年輕世代的態度。

兩年前,陳柏惟當選感動許多人,證明了不論出身如何,只要努力、不放棄,年輕人終有機會出頭天。如今他面臨罷免危機,賴清德也呼籲民眾一起相挺,幫助他度過難關。

賴清德說,「在多元化的社會中,我相信民主可以理性思辨,良善能夠彰顯力量;資源不豐的政黨有機會成長,出身不好的『艱苦囝仔』有機會成功,只有良善與正義,才能讓更多年輕人在這塊土地上自由飛翔、綻放光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