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神衛生法修法 蘇貞昌︰拚本會期送立院

立法院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右)上台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右)上台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21/10/12 14:39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上月底屏東發生超商店員遭挖眼案,面對各界呼籲精神衛生法修法聲浪,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雖然這幾年已經大大增加社工的預算以及人員的編制,給地方政府大力支援,但仍遠遠不及,精神衛生法修法需要很多的溝通跟整合,會拚拚看這個會期送到立法院。

立法院院會今繼續進行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針對氣候變遷因應法、精神衛生法與最低工資法立法進度做質詢。

蔣萬安指出,從2016年的小燈泡案、2019年的鐵路警察李承翰案,到2020年蔡英文總統再次出來承諾要強化社會安全網。但當看到這次屏東的案件,他不只看得心痛,更為家屬感到不捨,為何在2016年至今陸續這麼多案件,社會各界大聲疾呼精神衛生法的修法,卻躺在行政院這麼多年,到底這部重要法案何時會送到立院。

蘇貞昌表示,對於屏東的案件他非常心痛也責無旁貸,對於家屬感同身受。政府這幾年大大增加社工的預算以及人員的編制,給地方政府大力支援,但仍遠遠不及,精神衛生法修法需要很多的溝通跟整合。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補充,上次在蔣萬安委員當召委討論後,已經有向政委報告,立刻展開協商。

蔣萬安表示,從2016年到現在,發生許多社會矚目的案件,每次都在講精神衛生法,到底能不能承諾何時能送立院,3個重要法案這會期只要政院送來就排審,盡快完成三讀。蘇貞昌對此回應,針對精神衛生法的修法,政院會拚拚看,這個會期送來立院。

蔣萬安也質詢其他2部法案進度,包括氣候變遷因應法與基本工資法。蘇貞昌則回應,基本工資法草案仍在整合意見,會盡力拚拚看在下會期送到立院。而氣候變遷因應法草案,蘇揆則指出,這會期比較趕,政院會盡量在下會期提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