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陸射劍二飛彈車僅配4枚飛彈 火力略嫌薄弱有強化空間

陸射劍二飛彈車昨天參與國慶全兵力預演,車上搭載4枚陸射型劍二飛彈。(資料照)

陸射劍二飛彈車昨天參與國慶全兵力預演,車上搭載4枚陸射型劍二飛彈。(資料照)

2021/10/08 10:07

相關新聞

台海軍情》弓三飛彈再加94億元增量生產 前進部署東引強化防空戰力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決定量產陸射劍二飛彈系統,並且在特別預算「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項目內編列89億元進行量產,不過相關人士今天分析認為,1輛陸射劍二飛彈車僅搭載4枚陸射型劍二飛彈,防空火力略嫌不足,未來仍有強化的空間。

他指出,中科院在研製新型的野戰防空武器系統時,採「飛彈車丶快砲車丶雷達車」三位一體方式,成為完整的野戰防空武器系統,因為一旦敵方飛彈或是戰機突穿陸射劍二飛彈的防線時,還有快砲系統可以彌補火力上的缺漏,但陸軍最後僅採購陸射劍二飛彈車及野戰相位雷達車,並未採購快砲車。

此外,相關人士也分析認為,陸射劍二飛彈系統已完成少量生產,並由陸軍軍團接裝進行驗證,近日多次出現在國慶預演地面兵力展示活動上,陸射劍二車搭載的是4枚陸射型劍二飛彈,這型車輛載具應可承載數量更多的陸射劍二飛彈,或在進入量產階段時改用較大型丶具有強化車體的車輛載具,以提升機動火力數量。

軍方是以「野戰防空武器系統」為名,進行29套系統丶246枚陸射劍二飛彈的採購案,原案總金額達到143億元,扣除先前已在2019年度至2021年度編列的預算額度,後續仍有89億元額度待執行。

根據行政院送交立法院的特別預算「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項目規劃,「野戰防空武器系統」量產總經費為89億元,從2022年開始丶2026年執行完畢,2022到2024年的3年間為預算高峰,各年度編列額度為22丶29丶22億元,2025到2026年則分別編列7億丶9億元。

陸射型劍二飛彈系統,有效射程15公里,最大射程可達30至45公里,將成為陸軍軍團級的防空戰力主力。這型飛彈系統服役後,會優先將現役的檞樹飛彈系統汰換,系統換裝完成後,可因應敵方航空器丶無人載具及巡弋飛彈的攻擊,確保防護目標及部隊安全,

中科院研製野戰防空武器系統時,是以「飛彈車丶快砲車丶雷達車」三位一體方式,成為完整的野戰防空武器系統,但陸軍並未採購快砲系統(圖右)。(資料照)

中科院研製野戰防空武器系統時,是以「飛彈車丶快砲車丶雷達車」三位一體方式,成為完整的野戰防空武器系統,但陸軍並未採購快砲系統(圖右)。(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