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陳柏惟「0提案」被喊告 朱立倫反斥浪費社會與司法資源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7日出席中華戰略學會慶祝中華民國110年國慶大會,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7日出席中華戰略學會慶祝中華民國110年國慶大會,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21/10/07 09:4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抨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在第3會期「0提案」,台灣基進將為此提起告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上午參加中華戰略學會慶祝中華民國110年國慶大會活動前受訪以「浪費司法資源,浪費社會資源」做回應,並呼籲10月23日所有台中海線的民眾出來投票,用最理性的選票檢驗一位在立法院不認真、品德有問題,還主張開放毒品大麻的這樣一個立委,是否還需要代表台中海線。

朱立倫並強調,他所引用的(資料)都是事實,媒體也有報導。

對於挺陳柏惟陣營揚言罷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朱立倫說,罷免任何一位優秀、認真、努力的立委,絕對不會成功,只有罷免不符合民意又不認真,品德或主張與民意完全相反的民代才會成功。

有關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道賀當選,並盼國民黨不要杯葛議事,朱立倫表示,他謝謝蔡英文,並呼籲蔡英文讓現在的執政黨謙卑面對民意,不要忽視、違反民意,像防疫大漏洞造成800多條人命死亡,蔡英文應該出來謙卑的道歉,行政院長蘇貞昌更應該向全民誠摯道歉,現在民眾疫苗不足,政府紓困又不願意發放現金,這樣的作法對嗎?就連民進黨立委在地方上都不敢為政府辯護。

此外,對於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號召民眾入黨,是否擔心國民黨變成深藍結構,與民意脫節?朱立倫表示,他已經宣布號召黨員回娘家的「同舟計畫」,不論深藍、淺藍、中間藍,或只要認同孫中山思想、蔣經國愛台灣的朋友,他都歡迎大家加入國民黨。

媒體還問及,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傳有所謂台灣問題的協議,朱立倫表示,拜登希望區域可以安全和平,對於維護區域安全和平,包括美、中、台都有責任,既然台灣是其中重要角色,我們不能單靠美國,希望兩岸能溝通,減少衝突,化解誤會,扮演一個和平促進者而非麻煩製造者。

媒體追問,是否會利用國慶場合對蔡英文說上述談話?朱立倫只回,「我見得到她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