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罵「綠畜」不認失言 學者留言怒嗆:可恥的政治人物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高歌「塔綠班之歌」,唱出「綠畜」兩字引發風波。(圖由民眾黨團提供)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高歌「塔綠班之歌」,唱出「綠畜」兩字引發風波。(圖由民眾黨團提供)

2021/09/21 1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高歌「塔綠班之歌」,唱出「綠畜」兩字引發風波。不過,高虹安並不認為自己失言,反在臉書PO文聲稱「被霸凌」。對此,學者沈榮欽忍不住在高的臉書下方留言痛罵:「真是可恥的政治人物,墮落如此之快」。

名嘴朱學恒日前找來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名嘴黃暐瀚大唱「塔綠班」之歌,歌詞中出現「綠畜」一詞,引發爭議,由於高虹安現為立委身分,從她口中聽到「綠畜」一詞令人驚愕,高的臉書也立刻被網友灌爆。

不料,高虹安今日不但不認為自己失言,僅解釋當時「應主持人觀眾要求一起唱了一首歌。歌曲歌詞皆非我所創作,是直播時的臨時安排」,她還說,「至於從昨天開始,鋪天蓋地霸凌高虹安的,你們的言行舉止,恰恰會將塔綠班的稱號,深深成為刻在民眾心底的,你的名字」。不過,高虹安整篇文都沒有解釋為何她會脫口唱出「綠畜」兩字。

高虹安臉書文章PO出後,立刻引發爭議,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也留言表示:「真是可恥的政治人物,墮落如此之快,拉低台灣政治文化,我會在下一期新新聞專欄討論你和柯文哲,這件事不能這樣被遺忘,台灣的政治文化需要回復良善」。

對此議題,沈榮欽昨(20)日就在臉書PO文,拿先前藝人吳宗憲開的「納粹集中營」主題餐廳與新竹光復中學生校慶穿納粹軍服事件比較,感嘆表示,這次牽涉到名嘴與政治人物,一般而言,名嘴與政治人物對於歧視較為敏感,可是台灣居然與此背道而馳,可見台灣名嘴與政治人物的程度也大不如前。

學者沈榮欽忍不住在高的臉書下方留言痛罵:「真是可恥的政治人物,墮落如此之快」。(擷取自高虹安臉書)

學者沈榮欽忍不住在高的臉書下方留言痛罵:「真是可恥的政治人物,墮落如此之快」。(擷取自高虹安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