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防災文宣「我的避難包」 網友呼籲:請直接收錄進課文!

內政部以小學課本風格的插畫,製作活潑俏皮的防災文宣。(圖取自臉書_內政部)

內政部以小學課本風格的插畫,製作活潑俏皮的防災文宣。(圖取自臉書_內政部)

2021/09/17 1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位處在地震高風險區域,建議民眾平時養成自主防災的準備工作。對此,內政部以小學課本風格的插畫,製作活潑俏皮的防災文宣,引起廣大網友好評,籲請內政部將此文宣「直接收錄進課文啊!學認字又學避難概念」。

內政部今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平日的防災工作,除了「固定家具」,也應準備「緊急避難包」。避難包內容建議納入,乾糧、水、手電筒、行動電源、錢、急救藥品、保暖衣物、哨子、口罩等簡便需用品。緊急避難包要放在大門旁、或隨手可拿到的地方,當地震發生後,若要離開家裡避難時,即可立即取用。

內政部也以小學課文插畫的畫風製圖說明,圖中的小學生介紹「我的避難包」,「避難包放門口,我的避難包裡有衣服也有醫藥箱。我有一支手電筒,我有三瓶水,本來還有一台Switch,被爸爸拿起來了」,情境相當活潑生動、貼近日常,全文也有注音輔助小朋友閱讀。

另外,內政部也提醒,防疫期間,也要多準備口罩、乾洗手等防疫物品。更詳細的防災資訊請參考內政部消防署網站。

活潑的文宣引起網友迴響,「直接收錄課文啊! 學認字又學避難概念」、「小編應該轉任教育部(好課文不推嗎?)」、「還有注音,教小孩剛剛好」;網友也熱烈討論避難包還須放入哪些必備物品。

有網友指出典故出自課文「我的書包裡」,「我記得原文,『我的書包裡有書也有筆,還有一個小皮球,都在我的書包裡』」、「糟糕,我居然記得原文(洩漏年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